08/07/2015

粟米片Out了!5款仲夏Granola你要試 !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大熱天時,早餐也不想吃熱食物。一直以來,粟米片加牛奶都是香港人冷早餐首選。

 

  但是,粟米片很out了!基因改造食材、沒多食物纖維、又沒太多蛋白。要食冷凍早餐,其實也有其他選擇的。

 

  Ladies and gentlemen,大家齊來認識granola及muesli!

燕麥片:Oat, muesli, granola

 

  記得早兩篇本欄我談及買糖基本功嗎?第一功就是要認識英文名。買燕麥片亦是一樣!Oat,muesli以及granola的中文名全都是燕麥片,真的有點混淆。要買對燕麥片產品,查看英文名。

 

總括而言──

Oat:熱食

Muesli及granola:冷食(可代替粟米片直接倒入凍奶做早餐)或生食

 

Muesli VS granola大比拼

 

  其實兩款的基本成分是一樣的。兩款都含燕麥片、果仁或種子、乾果,有時也含小麥片或其他穀物。

 

  主要分別是,源自美國的傳統granola,成份會被添加糖及油,然後加熱烘烤;製成後較甜亦較脆口,可當作小食直接食用。相反,源自瑞士的傳統muesli,不含添加糖或油。有時燕麥片不被烘烤,可能適合生機飲食者。

 

  沒有添加糖及油,muesli是比granola更健康的。驟眼一看營養表,你會以為多添加糖。Muesli如果含糖,通常是乾果的天然糖。

 

  但若果你習慣吃甜味粟米片,可首先試轉吃granola,讓味蕾習慣一會。

 

欣欣's Picks:5款高蛋白Muesli及Granola

 

1. Dorset Cereals: Simply Nutty Muesli

蛋白質(每100克) :11 克

食物纖維:11 克

糖:14 克

百佳 $70

 

2. 馬莎 3 Seeds & Oat Granola

蛋白質 :16.1 克

食物纖維:7.7 克

糖:12.7 克

馬莎 $58

 

3. City'super 自家Muesli

蛋白質 :10.4 克

食物纖維: n/a

糖:15.2 克

City'super $30

 

4. 點點綠 有機多穀燕麥早餐(Muesli)

蛋白質 :13 克

食物纖維:10 克

糖:12.5 克

點點綠 $37

 

5. Pertwood Farm Organic Muesli Fruits & Seeds

蛋白質 :10.4 克

食物纖維:9.7 克

糖:14.9 克

City'super $68

 

  在超市識揀識食也是一門學問。今年書展我有一個免費講座,就是教大家在超市識食Hea住瘦。有空前來大家見過面!登記詳情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