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4/2015

4個Go Green必備手機apps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上星期的「地球日」剛過去。除了關燈數小時及偶然吃素外,其實還有很多生活上小改變,令你可以繼續為綠色生活及保護地球一盡綿力。現在就讓我介紹四個手機apps,讓你從買餸、飲食、及其他生活細節進行綠色改革!

 

1.Buy Local:新界菜直送

  少吃外國進口蔬菜,慢慢改為購買本地蔬菜,可以幫助地球減低運輸過程中的碳排放。雖然在本地超市,很難找到有機蔬果;但其實很多本地農場,無論有否認證,都提供新鮮有機蔬果。這個由蔬菜統營處提供的手機app,可以直接訂購本地蔬菜,及提供送貨服務。

 

iOS下載 

Android下載

 

2. 減少廚餘: FoodKeeper

  很多時候,因為大減價或價錢便宜,家中的雪櫃自然地儲存了數不清的食物,留待稍後再用。但隔了很久從雪櫃拿出時,卻不知道可否食用了,於是索性棄置垃圾桶內。這個由美國農業部設計的app可以告訴你不同食物的儲存期,減低不必要的廚餘。

 

iOS下載

Android下載

 

3. Eat Green: 素…邊度有得食

  像OpenRice一樣,這個app可以幫你覓食。除了素食餐廳之外,這個app也能夠找到素食材料店,及其他健康小店,可以助你每星期go green多次!

 

iOS下載

Android下載

 

4. 選吃環保海鮮:Seafood Watch

  綠色生活與生態環境是息息相關的。我明白,不是每個人每天都可以不吃肉。可以選擇的話,購買海鮮時,請多關注海洋環境保護。這個由三藩市一個國際著名海洋中心管理的app,除了對各國捕魚的方式及養殖海鮮的運作提供評估外,亦令我對捕魚方法引起的海洋生態及環境的改變大開眼界。

 

iOS下載

Android下載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