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2015

五種天然食物對抗流感潮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保持個人衛生,勤洗手,戴口罩,當然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而良好的飲食習慣,亦對預防流感有一定的幫助。

 

五種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1. 洛神花茶

  維他命C片,是最常用來提高免疫力的維他命營養素。但其實飲品,也可以成為維他命C的主要來源。洛神花茶含豐富天然維他命C,一杯已經含70%每日所需的維他命C。洛神花本身味道略帶苦,所以一般洛神花茶或果汁都添加少許糖,所以購買樽裝洛神花飲品時,選擇糖分愈少的就愈好。

 

2.蜂蜜

  大部分人飲蜂蜜,通常是遇到喉嚨痛的時候。但其實不用等到喉嚨痛,也可以每天喝蜂蜜,尤其是Manuka honey。阿姆斯特丹大學在2011年研究了兩種藥用等級的Manuka honey,發現他們含多種抗病毒成分,能有效抵抗病毒入侵。

 

3.維他命D

  維他命D不算是食物,但當提及免疫能力時,它就佔很重要的地位。維他命D不但能夠防癌,亦能防止染上感冒。一份2007年研究報告指出,每天進食1000 IU(International Units,維生素的藥學單位)的人,比起沒有進食維他命D的人,感冒發病率少六成多。而每天進食2000 IU的參加者,在研究期間完全沒有傷風感冒症狀!

 

4.菇菌類

  市面上赤靈芝雲芝等補充劑,都聲稱能提高免疫力,這不是沒有根據的。全部菇菌類,都含一種高效增強免疫系統的成份,英文名為 Beta-glucans。舞茸芝、赤靈芝、及冬菇含此成分最高。這個成份除了能提供免疫力,亦能有效地殺菌。所以,每餐加少許菇菌類,既低卡路里,又能增強免疫力。

 

5.綠茶

  綠茶含多種抗氧化物,對抵禦感冒病毒尤其有效。若果已經患上感冒的你,綠茶是可以縮減患病的日數。可以的話,建議每天飲用最少兩至三杯綠茶。OL姊妹們,現在就坐言起行,在辦公室儲備多些綠茶茶包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