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2014

韓國果醋可瘦身?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入冬之後,BBQ及火鍋聚會頻密,有時大伙朋友一起飲飲食食,開心又開胃,不知不覺吃多了,出現飽滯感覺。在一次HotPot晚飯中,朋友Karlie即場建議大家一齊「呷」醋,拿來一瓶韓國品牌的石榴味果醋,表示可以幫助消化又可減肥,還有排毒抗氧化甚至亮白美肌之效。對任何食材或新興食品也愛研究一番的我,加上早在暑假時編輯Cindy也對我提過韓醋大熱,再被Karlie繼續形容得有如神藥的果醋充滿好奇,更搶先試飲,以1份醋加入約4份清水混合飲用。果然,味道以酸為主,帶有陣陣石榴果香及甜味,不過若不慣呷醋的朋友可能會有嗆喉的感覺。

 

款式口味 多不勝數

  近年,流行飲果醋,不同款式的果醋也大行其道。其實,果醋是以不同的水果加工,利用果品中的碳水化合物經過發酵後產生有機酸,再經過一連串複雜的製作流程後釀成的。我們常見有桑葚、藍莓、葡萄、蘋果、檸檬等口味;較特別的有石榴、金桔、以至芒果我也曾在超市中見過。加上世界各地的生產商又積極吹捧其多項的益處;遇正大吹韓風,單單由韓星代言的牌子也隨處可見,市場上果醋之多的確會令人眼花撩亂。

 

宣傳功效是否可信?

 

  在宣傳中,果醋被推介為天然且對身體有益,可調配出多樣飲品及食品的健康產品。果醋亦能促進新陳代謝、增加血液循環及消除疲勞;而醋中尼克酸(Niacin)和維生素均有助降低膽固醇。果醋內豐富的氨基酸及氧,結合體內的鈣質,也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對女士們最吸引的,莫過於韓醋宣稱可瘦身及美白。

 

  果醋酸味可能可以激起食慾,但至於能提高新陳代謝,提高免疫力,防止脂肪積聚,痩身美白等等功效,除了一兩個老鼠血糖血脂實驗外,暫時沒有確實研究支持這個理論。

 

  要真的持久瘦身,讓我提提我的《Hea住瘦》格言:每餐要平衡蛋白質,及留意包裝及加工食品始終為上策。

 

果醋要小心選擇

  若果你喜歡過果醋味道,選擇時要小心看清楚成分表。一些果醋只有三個成份,但有一些卻有頗長的成分表。避免選擇用高果玉米糖漿,或甜味劑(即是代糖),及含多種食物添加劑的果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