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4/2017

勿亂敷!選面膜也要智慧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Michelle Yeung

    Michelle Yeung

    前女性網站Head Of Content,從美容編輯、美容品牌市場策略顧問再到Digital Marketing,工作離不開Health & Beauty。2021再度Get It Beauty!每周跟讀者分享美事。

    Get it Beauty!

    逢周五更新

  上週消委會測試市面上40款片裝面膜,當然結果公佈又會引起一輪話題。

 

  其中最突出莫過於:「樣本中最貴的面膜每片售價高達108.3元,但總評僅得3星,保濕效能亦僅得2.5分。最便宜的產品樣本,每片僅3.1元,但總評也有2.5分,保濕效能亦有2.5分⋯⋯」

 

  這結果當然令人好奇,但一看該產品樣本-美白面膜!單是挑選樣本方面似乎也難以令人信服吧?

 

  護膚品不同電器或上網計劃,不同市場的用料、定價、銷售渠道和目標顧客群完全不同,如果想測試結果更具說服力,應該在同一價格組別中取樣本,以同一功效比高低。

 

  打個比喻,愛馬士的帆布袋質量一定優勝過信三郎?我看未必,但這樣比較不公平吧,兩個不同定位的品牌的目標顧客群不同,他們消費力也不一樣,決定買一件產品的原因可以好複雜,買成份買功效買信心買感覺買品牌買安心,所以我不否定這面膜測試找到 「平嘢有好 」,但報導絕不能斷言較貴的比平的更差。

 

  況且,今次的報告基於短時測試方法,僅僅反映停留在皮膚角質層的暫時性皮膚含水量提升,並不能夠反映面膜真正的保濕能力。換言之,以「面膜的保濕功效」而言是一個不夠精確的測試。但「防腐劑化學物質成分」的部份卻非常有參考價值,這些成份當然愈少愈好。

 

  護膚方法從來不止一種,擁有美麗肌膚的女生,可以是只靠一塊肥皂和一支護膚油,也可以是千金打造,勤敷面膜,食療,醫美療程等等各種原因,說到底也要看肌膚底子如何,選護膚品的智慧在於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外,更要有安全底線,成份太刺激就絕不要亂試了。

 

  報導中提及不要日日敷面膜,其實視乎你用甚麼產品,很多年前日本美容界已推行"Lotion Mask",大家熟悉的KOSE雪肌精和MENARD BEAUNESS 便是建議用薄片化妝棉或面膜紙日日敷的化妝水,現時大家更可以在藥妝店見到不少像濕紙巾包裝的「每日用」面膜。

 

  如果覺得現正使用的美白面膜不夠保濕,建議大家可於敷面膜前,先塗一層保濕精華當作primer,當然以水溶性質地為佳。

  在日本藥房見過的「日日用」面膜,現時在萬寧都有售了。

  遇上皮膚缺水的日子,敷面膜我會先塗ERNO LASZLO Hydra-Therapy Refresh Infusion Hydra Essence,質地輕透柔滑,能於肌膚3個層面保存水分,帶來清爽保濕功效。

 

  最近我用這兩款面膜,雖然沒有用儀器測試,但每次用完後,目測和體感都有保濕和亮白膚色功效。

Kiehls Dermatologist Solutions Hydrating & Clarifying Treatment Masque醫學維C淨白保濕面膜

  蘊含活性維他命C,能淡化色斑及改善膚色不均,提升肌膚整體剔透度,提供24小時保濕,即時及持續改善明亮度及飽滿感。

Dermacept Advance Surge Platinum Mask 鉑金水凝保濕面膜 

  獨有的炫光納米鉑金精華發揮高度抗氧化、深度保濕及滋潤肌膚的功效,瞬間急救缺水、暗啞、失去光澤的肌膚。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