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4/2017

【好用新品推介】給你3個選唇膏的理由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Michelle Yeung

    Michelle Yeung

    前女性網站Head Of Content,從美容編輯、美容品牌市場策略顧問再到Digital Marketing,工作離不開Health & Beauty。2021再度Get It Beauty!每周跟讀者分享美事。

    Get it Beauty!

    逢周五更新

  差不多每兩個星期就有新唇妝產品推出,你會根據甚麼原因去選購唇膏呢? 品牌形象、雜誌介紹、網路曝光率、明星效應、韓劇女主角唇色還是精緻包裝?

 

  我有留意韓劇女主角唇色,亦會留意新推出的唇妝產品,當然,有興趣了解和真正用到見底是兩回事,最近我用到見底的是NARS和Guerlain La Petite Robe Noire小黑裙唇膏,會否覺得不是大熱門之選? 除了顏色之外,妝效和舒適的使用感都是令我持續使用的重要原因。

 

  今次選了三款妝效和使用感均感滿意的唇膏,同時和大家介紹其形象理念。

 

Hourglass Girl Lip Stylo-傳播正能量

  品牌進駐香港時間雖短,底妝產品已有大量支持者,最新的唇膏系列以#girlforgood 為主題,意謂這些顏色鮮豔的唇膏能為每一位女性帶來正面變化。

 

  Hourglass C.E.O. Carisa Janes表示“girl is a four letter word that can change the world,” 

 

  每一款唇膏的名字都充滿啟發性,如Believer、Creator、Explorer、Seeker、Peacemaker和 Achiever等等,色彩濃烈,質地順滑,妝效潤澤豐盈,免刨Crayon設計時尚俐落。

  90年代當紅模特兒Jenny Shmizu 久休復出為這系列唇膏代言,出道23年的她憑著獨特的中性氣質被Calvin Klein及各大時裝品牌重用,及後進軍演藝界,兼任模特兒經紀人,更戲劇化的是她現職LA警察! 

 

  年近50的她依然型格時尚,象徵敢想敢做,挑戰自己的女性,她獨特的亞洲面孔在一眾歐美美容品牌廣告中非常突出,像早前Tilda Swinton和NARS的合作一樣令人驚喜。

 

 

我選了平日較少用的深紅(neutral red) INNOVATOR ,配襯上週才染的紫紅髮,亦能令最近缺乏睡眠的樣子精神一點。

 

Dior Addict Lacquer Stick-時尚型格魅力

  賣點是糅合釉漆和唇膏的特質,細緻貼服的唇膏造型配方既能塑造唇漆的濃郁色彩,但沒有唇漆塗抹長時間令咀唇表面繃緊的問題,飽和濃郁的色彩營造漆亮光感的唇妝。

 

  這系列從洛杉磯的著名景點汲取靈感,打造四個色彩潮流:粉色、螢光、經典、 野性,當中包括最具實驗性到恒久長青的色調。全球知名荷里活女星Jennifer Lawrence今次飾演L.A. 女孩的完美化身:她獨有的年輕活力、生活之樂、感性和率性的優雅魅力,時刻流露不經意的時尚型格,展示無畏無懼的新世代女性形象,亦貫徹Dior Addict “fashion lipstick”的市場定位。

 

 

我選了粉色系列的#447 Sun Valley,是散發春日感覺的甜美珊瑚色。

 

Bare Minerals Gen Nude肌色唇色配

  聽過「MLBB」嗎?其實是「My Lips But Better」的縮寫,意思是即使看起來是裸唇,卻又比真正裸唇完美的唇色,據說比鮮豔唇色更令男士傾心,似乎女生們應該常備。

 

  Nude 不一定是Beige Color,廣義來說,更囊括以裸色為基礎的粉紅、桃色、紫色和大地色。bareMinerals GEN NUDE 礦物裸唇系列,以肌底色 x 唇色配對,先根據肌底色(Under-tone)選出合適的色系:如白皙膚色可選粉紅色系(Pink)、偏黃的膚色較適合蜜桃色系(Peach)、偏古銅的膚色可選紫色系(Mauve)以及大地色系 (Beige);再根據個人唇色的深淺,因應個人喜好或想達到的效果,選擇專屬裸唇顏色。

 

  品牌一向沒有用代言人,今次邀請不同國籍膚色的模特兒展示「素人 」形象,配合裸色人人合用的主題。雖然廣告影像不算吸睛,但配色概念相當不錯。

  平時我用Nude Lipstick 總會令人覺得沒精打釆,但在GEN NUDE Radiant Lipstick 礦物柔亮裸色唇膏系列亦找到一支粉紅調的#LOVE「傍身」,質地豐潤幼滑,感覺像潤唇膏般滋潤。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