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3/2017

揀有個性的香水 讓他們的風流軼事成為妳的香氣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Michelle Yeung

    Michelle Yeung

    前女性網站Head Of Content,從美容編輯、美容品牌市場策略顧問再到Digital Marketing,工作離不開Health & Beauty。2021再度Get It Beauty!每周跟讀者分享美事。

    Get it Beauty!

    逢周五更新

存在過的風流軼事

 

  Jo Malone London每年3月推出的British Collection都會極速售罄,雖說每次推出的新系列都有Inspiration 和Concept,但記憶中能令我再三細味的故事性較低,今年的The Bloomsbury Set很有趣,值得和大家分享。

 

  大約1月份已有這系列的相關報道,The Bloomsbury Set被喻為 「英倫文青 」香水,原因是其靈感來自20年代,英國East Sussex的Charleston House,這大屋於20年代聚集了一群思想前衛自由奔放的文人才子,包括音樂人、詩人、畫家和哲學家,令這個地方充滿藝術書卷氣息,順理成章是我們說的 「文青 」吧!

 

  五款香氣的靈感均是源自這所大屋以及文人生活鎖事,由庭園花池 、圖書館 、客廳到房間,花香、煙草、皮革,威士忌...以香氣描繪這大屋的歷史。

 Charleston House現狀。

  Charleston House仍然保存得非常好,當年曾在此居住的人均有詳細記錄,據講,在 “Charleston a Bloomsbury House & Garden” 書中記載到一幅人物關係圖,誰和誰是情人?誰又和誰有曖昧?誰人又愛他又愛她?愛欲關係錯縱複雜(可惜當日在場未有時間細看)最為人所津津樂道的是,這群思想前衛開放的文人雅士,日間聚在一起談文化說創作,晚上則會有些人靜靜去另一間房間浪漫風流...非常Juicy!

今次的限量包裝盒設計以 Charleston House火爐上的圖案為靈感。

當年在Charleston House聚首的文人雅士。

  說回香氛本身,Garden Lilies記錄了晨曦的蓮塘風光、Blue Hyacinth是園內的藍色風信子;午後一杯苦艾酒、沾上顏料的手和一把金色亞麻籽的香氣是Leather & Artemisia,Tobacco  & Mandarin 及Whisky & Cedarwood代表溫暖威士忌與燒一根菸草的甜香,深夜穿廊步過木地板達達作聲的「秘密 」。

 

  兩款花香是意料中的典雅幽香,是女生必定會喜歡的類型,其餘三款故事性較強,我尤其喜歡Whisky & Cedarwood,它有點像品牌的Cologne Intense系列,但香調輕身一點,女生用這款香氣會很有性格(在英國Jo Malone網站已經售罄!如香港都售罄的話,大可以考慮轉買Cologne Intense),Leather & Artemisia只有淡淡的皮革氣息,果然有令人置身書房的氛圍,是意料之外的小清新,Tobacco  & Mandarin的香氣相比之下較淡,予人文質彬彬的感覺。

 

虛構的貴族恩怨

 

  這個紀錄「公開秘密」的香氛系列令我想起去年推出的Penhaligon’s Portraits系列,每款香水代表一個角色,瓶身以動物頭像設計,極具氣派,非常有趣,同樣值得大家留意。

 

 

  英國貴族藏著多少意想不到的秘密?這系列揭示上流社會鮮為人知的一面。

 

  初登場人物有公爵Lord George,表面上看似傳統,但卻非常注重外表,他的香氣陽剛而爾雅,散發淡淡冧酒味。夫人LadyBl.anche 優雅端莊的外表下,藏著滿滿的邪念。她的香氣品味獨到,名貴的材料巧妙結合,交織出脫俗絕妙的香氣,集睿智與風趣於一身。

 

  女兒Duchess Ross自從新婚(和開始安逸愜意的生活)後,這位端莊的公爵夫人每天也渴求情慾的撫慰,她的香氣極致愉悅,玫瑰清新純真,展現無與倫比的豐腴層次,誘人的木香之中,卻透出一絲令人驚喜的氣息,令人想起法國女士入夜後的性感裝扮。

 

  女婿Duke晚上經常流連劇院,他迷人的魅力大概亦由此而來,而他更渾身散發一股細膩的香氣,純粹如玫瑰,即使皮革亦柔軟滑溜,是一位魅力非凡的男士。

  聽到這裏,是否已覺得與別不同?

 

  更出位的是,上月剛推出這豪門貴族故事的Chapter Two,公爵的情婦Clandestine Clara和私生子Radcliff登場!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