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1/2017

芝士波說的「拜年最怕聽到的說話排行榜」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飛天爺爺

    飛天爺爺

    現實不能文字代勞,知你虛偽幫你出軌的自命多媒體創作人。小說、插圖、音樂隱藏現實與網絡之間,等你搜挖。

    上班纏下班逅

    逢周二更新

  姑丈一家來拜年,老媽奉上自家製年糕蘿蔔糕款待,還有今年她如獲至寶的「花街朱古力」(巧克力)。一眾長輩莫名興奮,甚麼「不見多年」、「兒時送禮佳品」之類,我完全投入不到,一盒雜錦糖果竟然變了回憶的興奮劑。

 

  「你不要再吃了。」想吃第二粒,姑丈急不及待阻止我。變了,從前他會說「胖胖的吃多點更可愛」,唉。

 

  「她比通貨膨脹增長得更快,哈哈。」老爸最愛這樣揶揄我,我是你親生的嗎?

 

  今年農曆新年特別孤單,過去和我同是「單身群組」成員的表姐,竟然問我:「拍拖了沒有?」

 

  去年我倆躲在睡房互數「拜年最怕聽到的說話排行榜」,如今竟然對我「數榜」。

 

  「年中擺酒,明年我派利是了。」表姐假裝害羞的臉令人情何以堪?還要落井下石:「何時到你派?」幸福令人忘本,果然是真的。

 

  愛情作家都強調,曖昧期最令人神往。我和輝輝正處於曖昧期嗎?怎麼一點也不令人神往?早點肯定我倆關係,今年便有擋箭牌,可惜還在曖曖昧昧。

 

  「要不要我介紹男生給你?」結婚多年的表哥也來一腳,每個「上岸」的人都開婚姻介紹所嗎?既然「失蹤」多年的「花街朱古力」喚醒長輩回憶,我也要極地反擊。

 

  「表哥,表姐遲來先上岸,明年你要多派一封利是了。」表姐回頭瞪了我一眼,「表哥何時要小孩?結婚不是想要小孩嗎?」

 

  「對呀,你老婆不後生,還不生小孩?」我爸不識趣,「你老婆不後生」擊中表嫂死穴。

 

  「還是未來表姐夫厲害,去年聖誕節才拍拖,表姐快當媽媽了。」眾人目光全數落在表姐身上,果然,連姑丈姑媽也不知真相。

 

  「哈哈哈,甚麼年代,未婚媽媽很普遍。」爸爸又以為可打圓場,但他忘了姑丈是天主教徒。

 

  「表哥,你要加油啊!」兩兄妹從小不咬弦,我怎能錯過火上加油的好機會?

 

  表姐一家離開後,老媽罵我多事,更多事的老爸送我一句:「難怪你沒朋友。」我是你親生的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