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8/2020

在家護理:角質一定要去除?10個關於去角質的迷思、5款天然產品推介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Caudalie, AVEDA, Kiehl’s, IPSA, CHA LING

 

#Q6

先用洗面乳洗臉還是先用磨砂去角質?

 

  洗臉和去角質是兩回事,而這個先後步驟,其實沒有絕對的說法與對錯。有些去角質產品就標榜先去角質再洗臉,但如果你想在去角質前先洗去面部油污,就可以用溫水先洗臉,打開毛孔,溫潤肌膚後再去角質,可能還更有效。然而去完角質後,個人建議還是洗洗臉比較好,畢竟去角質產品不負責臉上的油脂污垢,而且還有可能會留下肉眼看不見的殘留物。

 

#Q7

多久去一次角質?

 

  表皮的代謝週期是28天,而角質的細胞代謝為14天;根據角質的代謝週期,我們去角質的次數也可以按星期計算,有些較溫和的磨砂建議一周1至2次。然而剛剛提到,角質其實會自然脫落,加上正常卸妝和清潔洗臉乳多多少少也會帶走一些老廢角質,所以一般來說去角質步驟毋須太頻密;保守來說,一個月1至2次比較符合角質細胞的代謝週期。

 

---------

 

#Q8

甚麼時候都可以去角質?

 

  去角質比洗臉的清潔力度還要強,不宜過多。當肌膚敏感、痕養、泛紅,因暴曬而曬傷、或近期進行過激光療程都不適宜去角質;此時的肌膚正處於敏感和脆弱的狀態,再刺激肌膚只會有反效果。

 

---------

 

#9

不同膚質該注意甚麼?

 

  乾性肌膚及敏感肌膚都不適宜經常去角質,而且也不適合用過粗糙的顆粒磨砂產品,因為肌膚本身已經較脆弱,而去角質的產品一般力度強,對肌膚的刺激也比洗臉大,所以乾性肌膚及敏感肌膚應選用天然或者溫和的產品,也要避免顆粒過於粗糙的磨砂產品。而油性肌膚分泌比較旺盛,較容易聚積老廢角質,相對來說,可承受清潔力度較強的角質產品。最後,不管甚麼肌膚,去角質前後,一定要補水!

 

---------

 

#Q10

去完角質要做甚麼護理?

 

  去完角質只需要簡單的護膚步驟,用上較溫和、天然的爽膚水或乳液就好,亦不要馬上敷面膜,因為面膜高濃度的成分可能對肌膚造成刺激,引發敏感。

 

(下頁介紹適合不同膚質去角質產品。)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