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8/2020

火吻十周年:S.H.E的Selina在傷痛中學到的快樂哲理,「變老其實一點也不可怕!」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Photo: Selina Instagram

 

連疤痕都能接受,臉上的皺紋算甚麼?

 

       今年剛好是火吻事件10周年,Selina也即將踏入40歲,節目中問道她有甚麼話與10年前的自己說?「現在的我,更在意的是自己;28歲的我,不會仔細地聽自己的聲音。我會和十年前的自己說,『你比自己想像的更堅強、更勇敢』;我會告訴十年後的自己,『你活得這麼好,還是那麼漂亮,你是我的偶像。』」十年前的她,只跟著繁忙的通告走,根本沒有時間聆聽自己的聲音,現在她會將更多時間放在自己身上。單單是今年,她已經參加了插花課、水彩課、法文課等等,發掘自己更多可能。

 

圖片源自@selinanahaha

 

  即將來到人生的下一個階段,Selina會害怕自己變老嗎?Selina曾經分享,她剛恢復時,都盡量穿長褲來遮蓋腿上的傷疤,但是每到夏天都會覺得自己很赤裸,短袖讓手臂的傷痕赤裸地浮面。與人交談時,她都不自覺的發現別人的眼神在打量她手臂的疤痕,讓她很敏感。但是,時間讓她漸漸接受自己的疤痕,她甚至敢穿短褲參加馬拉松!神奇的是,她也再沒有發現別人看她的疤痕了。她說:「相較於臉上的疤痕,我臉上的皺紋算甚麼?如果我連疤痕都接受了,皺紋只會是我的驕傲。」相比Selina經歷的一切,我們不用在一天內被逼著成長,能慢慢、優雅地老去,難道不是一種幸福嗎?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