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6/2020

3個步驟了解自己肌膚色調!LANCÔME皇牌粉底液,與膚色融為一體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底妝顏色?

 

  要打造自然妝容,就要先了解自己的粉底色號。選擇粉底不是單單深淺色的選擇,也要選擇適合的色調。根據以下三個步驟,就能輕鬆找出屬於自己的粉底色號:

 

Step 1:選擇肌膚的色調

 

  粉底色調分為三大類:冷色調、中性色調及暖色調。不同的品牌都會有字母標識其色調,BO、BD、W為暖色調、PO、BR、C則是粉色調、而O則是中性色調。想知道自己的色調,可以觀察自己手腕的血管,冷調肌膚的人,血管顏色會偏紫;暖調肌膚的人,血管顏色會偏綠,而兩種顏色的血管都有,則屬於中性的色調肌膚。

 

 

 

Step 2:選擇肌膚的亮度

 

  色調的亮度以字母後的數字表示,數字愈小則愈淺,愈大則愈深色。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粉底顏色最好的方法當然是前往專櫃親身感受粉底,不過不要將粉底試在手臂上,因為手臂與面頰通常都有明顯色差。應該選擇哪個部分的肌膚試色呢?將粉底液擦在臉與頸的交界處,因為上妝後面與頸部的顏色不一致,會像戴上面具般突兀。

 

 

 

Step 3:計算粉底變化

 

  相信沒有任何女生會選擇比自己膚色深的粉底液,喜愛自然妝容的女生可以選擇完全符合自己的顏色。油性肌膚的女生可以考慮選擇淺一度的粉底液,因為出油會讓粉底的顏色變得暗沉,淺一度的粉底液剛上妝時或許不夠自然,不過搭完車到達辦公室,顏色就會漸漸與肌膚變得相若!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