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6/2020

鋼管舞大流行!性感的運動,可練出舞者身型,跳出易瘦體質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Photo: Tim Ip,Daren Cheng

跳出易瘦體質

 

  許多女生都怕做重力運動會將手臂愈練愈粗!其實這個概念是錯誤的,Melody說:「其實要減肥首先要有一定的肌肉量,因為同樣大小的肌肉與脂肪,肌肉能燃燒更多能量,即是說練出肌肉後,每日的基本代謝會增加,就算進食與平日相同熱量的食物,都會愈來愈瘦,這就是所謂的易瘦體質。」不要看鋼管舞者們平時的表演好像很輕鬆,其實跳鋼管舞要以手臂、背肌、腹肌等力量來承托自己的體重,這正正能鍛煉到身體肌肉。舞者平日表演和上課時,總是不停的練習,跳3分鐘休息一分鐘,再跳3分鐘,這就像是間歇性高強度的運動(HIIT),同時達到增肌及消脂的效果。

 

 

  那為甚麼有些人會愈練肌肉愈粗?Melody說:「剛開始練習時,可能會變粗,原因不在肌肉,而是原本的脂肪。當肌肉被一層脂肪包裹,看起來當然會比之前只有脂肪時粗;要想身型纖瘦,不應該不練肌肉,而是應該減走脂肪。」所以想減肥的女生,運動雖然辛苦,但也不能以吃太多東西作補償。此外,如果在訓練時用錯力量,也有機會會令身型變成虎背熊腰!有些女生很少運動,平時較少用的背肌不懂發力,所以往往用錯肩膀和手臂力來代替,肩膀、手臂便會愈來愈粗,所以要確保自己做對動作。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