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6/2020

殘酷的傳統習俗:「女陰殘割」可保護貞操?還是讓女性萬劫不復?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比起性命,女性的服從更重要!

 

  可能有人會將「女陰割禮」與猶太人的「割禮」(Circumcision)相提並論,但是男性的「割禮」能減少發育後包皮過長、過緊問題,亦能預防因衛生問題引起的尿道炎;但是「女陰割禮」不但沒有醫學上的益處,反而會引起長期的病症,甚至致死。這項手術通常由村中的長輩操刀,很多時是由自己的母親或奶奶進行。村落的設施落後和衛生髒亂,手術亦沒有止痛藥物,也沒有適用的工具,她們以特殊刀片在生殖器上來回切割,女童很多時難以忍受痛楚而哭叫、亂動、抵抗,讓傷口參差不齊。進行「割禮」可能會得破傷風,尿道炎、小便灼熱等情況更可能陪伴一生。然而這些還是較幸運的例子,因為每天有很多女童都因為手術而活不過5歲。

 

  一名非洲義診團隊的醫生寫道:「我們所看到的,都已經是倖存下來的孩子了。那些活不過5歲成年禮,被各種未經消毒過的器具,不管是玻璃、指甲,甚至是石頭所蹂躪的女孩們,因為疼痛、感染,甚至出血而永遠無法長大的小女孩們,你是不可能有機會看得到的⋯⋯」

 

Culturacolectiva.com

 

  明知自己的孩子將會受到的痛苦,甚至有死亡的危險,曾受相同痛苦的母親和奶奶依然親手為不到5歲的孩子進行手術。對我們來說這樣荒謬的事,仍然日復日地發生,畢竟在這些落後的父權社會,女性被視為男性的附屬品,就連生命都不如男性的尊嚴重要。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