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4/2020

鄭秀文修身Tips:澱粉食物凍吃卡路里更低?吃出夏日纖腰!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選吃粗糧澱粉不怕肥

 

  許多人減肥往往會戒走糖份和澱粉質,雖然戒澱粉在短期有效,但長期進行有損健康之餘,當重新攝取澱粉,體重反彈得更快!因為澱粉中含有可以幫助大腦合成的血清素,有助穩定情緒,減少暴飲暴食的機會,當完全戒走澱粉,反而增加暴食的反彈機率,那倒不如學懂如何聰明地選擇優質澱粉,邊吃邊瘦。

 

 

  同樣是澱粉,為甚麼粗糧比麵包、米飯更健康?澱粉分為粗糧和精緻澱粉兩類。精緻澱粉經過加工,口感細滑,做出來的食物比較易入口,但加工過程中纖維與營養素流失,澱粉含量高;而且在人體內消化、吸收速度快,進食後血糖變化大,好像白米飯、麵條、麵包等。粗糧是未經加工的原態食物(Real Food),原始地在天然食物當中,保留穀粒外層,含有纖維素、維生素和礦物質,例如糙米、薯仔、粟米、豆類等便屬此類。

 

  與精緻澱粉相比,相同分量的粗糧卡路里較少,所含的膳食纖維能阻礙澱粉吸收,及刺激腸道蠕動,不但有效減肥,而且升糖指數較低,可減低患糖尿病及高血壓的機會。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