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3/2020

Stay Home Style:疫症下,你我的生活瑣碎不知不覺改變了,你察覺到嗎?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Photo: 網路圖片

       在疫情的籠罩下,這3個月留在家中的時間可能比以往的一整年還多。聽到新聞中確診個案的數字,固然讓人愁眉,只希望夏天帶著酷熱的陽光快點到來,希望高溫把細菌病毒和煩惱帶走。不過,留在家中也未必全是壞事,少了街外的娛樂和引誘,新年給自己許下願望或承諾,「完成度」可能創下多年來的新高,生活方式也更健康了。在疫情中,原來我們都不知不覺地改變了習慣,這些疫情中的生活點滴,你也有共鳴嗎?  

#1

變成居家煮婦/夫  

 

from Becca Tapert

 

       因為工作關係,每每回到住所,附近的街市都關得七七八八。就算還有超市可以買,但帶著剛下班疲憊的身心,還哪裡有閒情逸緻煮飯?不過,這陣子不敢外出吃飯,一來害怕食物在送到餐桌之前,所經過的重重「考驗」,二來在家工作就再沒有逃避煮飯的藉口。短短幾個星期,從以前分不清菜心和芥蘭,到現在懂得叫檔主「收工畀多點」。跟著YouTube上的世界名廚,從港式小炒配料到法式青口Recipe都一一收入囊中。煮好豐盛的一頓飯,滿滿自信地叫另一半試味,「好味」,他 / 她皺著眉頭說。一切由烹調開始,生活好像起了微微的變化……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