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3/2020

Home Office鬆一鬆(2):4個進階動作,鬆弛背部紓緩背痛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Photo: Tim Ip

Pose 3: Fish Pose 魚式

 

 

  這個動作需要用瑜伽磚輔助,將瑜伽磚放於背脊下方的位置,然後躺在磚上,頭部碰到瑜伽墊,讓上背拱起,做數下呼吸。想增加難度,可以將雙手放於頭頂,雙手互捉手肘,然後沉低碰到地下。如果感覺到頭暈或者呼吸困難,可以在頸部加一塊瑜伽磚當作枕頭,減輕上背的壓力。

 

Pose 4:Bridge Pose 橋式

 

 

  之前的三個動作主要是伸展上背和肩膀的,而這個體式則是用來伸展下背,很適合下背僵硬的人士。首先,躺在瑜伽墊上,雙腳踩地,把臀部升高,然後把瑜伽磚放於臀部下。可以通過調整瑜伽磚的高度來調教適合的難度。放好後,腳慢慢伸直,手放在肚上面,停留做三個深呼吸。

 

  做完這4個瑜伽拉伸背部的動作後,可做一個按摩背部的動作來完成整套動作。躺在瑜伽墊上,彎曲雙腿,雙手抱著雙腿,在瑜伽墊上左右搖動,以自己的體重按摩背部肌肉。

 

Bagel Yoga Studio

地址:灣仔譚臣道萬里中心13樓

電話: 9298 1851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