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1/2020

暗沉、眼周細紋、毛孔粗大!避開潔膚「誤區」,新年展現好氣息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2.眼周出現小細紋

 

 

  隨着年紀增長,新陳代謝的減慢和膠原蛋白的流失,臉上或眼周附近浮現幼紋其實很正常,畢竟年齡和肌膚難以逆轉。不少人會驚訝,在25+後,眼周盡然也開始出現幼紋,這是提早老化的迹象嗎?

 

#誤區:將磨砂、泥狀面膜抹勻全臉

 

  其實未必!不管是甚麼年齡的女士,除了要塗抹眼霜好好保養外,在做磨砂面膜或一些泥狀的深層清潔時,也要格外注意!常說在進行深層清潔時,要避開眼周,原因很簡單:眼周肌膚幼嫩,容易產生幼紋,磨砂的顆粒有機會傷害到細薄的肌膚;同時在使用泥狀的深層清潔面膜時,在泥乾透的期間,泥會收縮,從而拉扯肌膚,試問眼周細薄的肌膚又如何經得住呢?

 

#Tips:使用泥狀面膜不僅要避開眼周幼嫩肌膚,在清洗過程中,泥狀面膜不像紙面膜般輕輕拿下便可,有時還需要擦拭幾次才徹底清洗乾淨,有時用力不當還會傷害到肌膚;除了會乾透的泥狀面膜,也可嘗試使用可被吸附的礦物泥面膜,這樣便可減少因過力摩擦而導致肌膚的損傷。

 

Editor‘s Pick:改善暗沉、吸走油污 —— MDNA SKIN泥膜吸附滋養美容旅行套裝

 

  樂壇天后麥當娜60有餘,但肌膚依舊保養得不錯。編者其中一個重點推介就是她的自家護膚品牌 —— MDNA SKIN中的「泥膜吸附滋養美容旅行套裝」(Rejuvenator Travel Set)。套裝有一個吸附美容儀、礦物泥面膜、清潔薄片及清潔布。當中的礦物泥面膜採用意大利Montecatini的溫泉水、礦物泥和橄欖研製而成,具清潔及滋潤功效。

 

  先將清潔薄片套在美容儀上,清潔臉部;再塗抹礦物泥塗,等約3至5分鐘,最後將美容儀放置離面膜約1cm處,便可輕鬆將面膜及污垢通通吸走,一星期使用1至2次便可。編者認為,吸附的方式毋須直接接觸皮膚,從而有效減少擦拭、洗淨面膜時因過分摩擦而對肌膚造成的傷害。另外,美容儀除了吸附功能外,另一頭更有導入功能,而且平滑的設計在塗上精華後,進行按壓和提拉,按摩臉部以助吸收。

 

Rejuvenator Travel Set泥膜吸附滋養美容旅行套裝 $3,730

包括:泥膜吸附滋養美容儀、礦物泥面膜 15mL、面膜清潔薄片(50張)及清潔布。

 

滋養精華液

$1,200 / 30mL

$1,850 / 50ml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