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1/2019

Skincare After 25:忽略這些細節更顯老! 25歲後該注意保養的地方

  • 收藏文章
Text: Joanna Chu

  為甚麼不少美肌廣告宣稱「25歲前用還來的及」又或是「留住25歲的青春」?因為女生從25歲後,生理狀態會從巔峰期下滑,不僅膠原蛋白會流失,新陳代謝也不如從前,可說是正式從少女走進輕熟女的初階段。

 

  許多人在這時會開始進行抗老保養,花費亂買一堆護膚品。但真正出賣年齡,往往是那些你忽略的小地方。

 

1/ 脫皮、唇紋顯老

 

  女生每天都唇膏不離手,一抹紅唇精神氣息好,但脫皮、滿佈唇紋的雙唇就很顯老!唇部肌膚相比其他部位脆弱,要進行護理,每日卸妝一定要徹底,卸掉唇膏及「有防曬系數」的護唇膏。

 

  編者亦習慣每星期做1次唇部去角質,或用牙刷以打圓的方式清除唇部老廢角質,再厚塗一層護唇膏作唇膜,雙唇就會變得水嫩。

 

Editor’s Pick:

 

Fresh 黃糖抗皺活肌修護唇膏 $220

 

  採用滋潤黃糖、精華油以及強效抗氧的維他命,為唇部提供6小時的滋潤。

 

Crabtree & Evelyn CRABTREE 磨砂 + 柔膚唇部磨砂膏 $156 / 3.5g

 

  唇部去角質霜含細小顆粒,可保濕同時去除角質,便攜式固態棒狀設計,方便攜帶隨時使用。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