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0/2019

遊艇上做瑜伽:在大海中央做「拜日式」,從陽光中獲得正能量!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Photo: Daren Cheng

  坊間有大大小小的瑜伽教學中心,服務配套各有特色;但,很難想到有甚麼方式比在遊艇上做瑜伽特別!編者早前到訪海上瑜伽教室「小瑜船」,仰望著天空、迎著海風做瑜伽,除了舒暢,身體和心靈上都充滿能量!

 

  瑜伽的精神是要靠近大自然,在自然中吸收能量;但在香港,大家做瑜伽總是被困於室內,對著四道牆,悶悶的又侷促,難以真正放鬆身心。這是瑜伽導師Jancy開設海上教室的理念。今天,編者跟著她一起踏上甲板,做一套「拜日式」;試過後,你會對「放鬆」二字再下定義。

 

 

甚麼是拜日式(Sun Salutation)?

 

  拜日式是瑜伽的入門式,也是根基的動作,它屬於哈達瑜伽(Hatha Yoga),適合初學者。這套動作配合呼吸,達致放鬆身體、拉伸筋骨,同時從陽光中吸收能量,讓身體更有活力。Jancy說,大自然所有的能量都是來自陽光,傳入大地和植物,也傳給人類。每天早晨花5至10分鐘,從身、心、精神上獲得能量,保證每天的工作都事半功倍。

 

 

  拜日式的一連串動作考慮到身體的每組肌肉,身體的每個主要部位都能得到拉伸和力量鍛練。除了可以單獨訓練,這套動作亦常常作為瑜伽課的熱身動作,打開身體經絡。拜日式也可以延伸出不同的變化,無論是瑜伽初學者還是資深瑜伽老師,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形態。所以在網路上也流傳著不同版本,有難有易,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程度選擇。這次Jancy和編輯示範的是最基本的「八肢落地拜日式」。有時間的話不妨左右腳交替,從慢的速度到流暢的速度,重複多做幾次,每做一次,筋絡都能拉深一寸。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