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9/2019

來一場花草芬芳之旅:4種精油貼身用法,感受自然帶來的平靜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Helena Hau, Young Living, Internet

Essential oils as Perfume

 

 

  由女生到女人,我們對自己的要求亦愈來愈高,出門前也不忘噴上香水,點綴一下。比起香水,精油香氣更為天然和持久。你更可製作屬於自己的精油香水,擁有自己專屬的香氣!

 

  單是塗抹精油或許你會覺得單調,想帶出不同層次的氣味可以選用大約3至4種味道的精油,作出前調、主調和基調三個層次調子。前調是最先出現的味道,亦最容易揮發,建議選用果類或花草類精油,如葡萄柚、甜橙、佛手柑等香甜味道,又或薄荷、鼠尾草、洋甘菊等清新香氣,帶出煥然一新的感覺。

 

甜橙精油 Orange 15 ml $145

 

  主調是反射氣味,同時亦是主角,一般會以花香類精油,如薰衣草、玫瑰、茉莉、天竺葵等作為主調;隨着前調的煥然一新,芬芳的花香散發出迷人優雅的感覺;若再添格調,可選用帶點辛辣的黑胡椒代替。

 

 diva20190927lvoil06

天竺葵精油 Geranium 15 ml $559

 

  經過前調與主調的鋪排,基調建議選用木香或樹脂類精油,如檀香、乳香、杉木、雪松等比較有質感的氣味,帶出沉穩、成熟的感覺。選好了精油後,就可以加底油混合而成,在此十分建議選用無味的底油,這樣才不會影響精油本身的氣味。

 

神聖檀香精油 Sacred Sandalwood 5 ml $1316

diva20190927lvoil004

V-6™綜合純植物油 236 ml $296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