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8/2019

Editor’s Pick:緊急會議仍能保持完美妝容?上班族實用補妝tips和4件補妝法寶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Photo: Tim Ip

編輯的私心推薦 - 四件補妝法寶

 

#1 保濕噴霧推薦 

 

bareMinerals Dew Mist

$240/100ml

 

  某些藥妝店的保濕噴霧噴的當刻覺得水潤,但之後就毫無保濕的效用。而bareMinerals 的這支Dew Mist加入了西瓜、蘋果萃取物,及繡線菊萃,有效保濕皮膚。當中也有隱約的閃亮粒子,讓皮膚看上去更光澤。不過編者最欣賞的是它的噴嘴,噴出來的水分子很幼細且均勻,不會在妝容留下水跡。

 

#2乾性皮膚底妝推薦

 

  乾性膚質更適合濕潤的粉底液或者氣墊粉底,不過補妝來說編者更推薦氣墊粉底。因為玻璃樽裝的粉底液,還要帶掃,補妝時要先擠在手背,十分不便。氣墊粉底輕巧方便,起碼省略4、5個動作。首先用保濕噴霧噴濕潤粉撲,可以讓妝容更服帖,而且有保濕功效。然後,照常上妝便可。

 

Giorgio Armani Power Fabric持久零瑕粉底霜

$590/9g

 

  這款並不是氣墊粉底,而是Armani新推出的Power Fabric粉底霜。因為夏天容易出汗溶妝,單用氣墊粉底可能很快又脫妝。而這個Power Fabric粉底霜的質地在Cushion與粉底之間,不像粉底那麼乾,妝感厚度適中,而且主打持久。它的包裝與Cushion一樣,也很方便。

 

#3 油性皮膚底妝推薦

 

  油性皮膚在容易出油的夏天,更適合磨砂質地的粉餅,粉餅剛上妝時粉感較重,不過出油後慢慢便會服帖、自然。

 

Bare Pro高效無瑕透氣粉底

$300/10g

 

  這款粉底的質感幼細,妝感不會很重,而粉餅顏色抗氧化,長時間保持透亮的肌膚顏色。礦物成分粉粒有控油效果,讓妝感更持久。

 

#4底妝粉撲

 

bareMinerals雙面無瑕氣墊粉撲

HK$140

 

  這款粉撲是為礦物鎖水粉底筆SPF25而設,一面為矽膠,另一面為絲絨。編者嘗試搭配粉餅補妝後效果也不俗,原本要以紙巾擦走的粉跡,可以用矽膠撫平。補妝未必需要重上較厚的粉餅,矽膠可以蘸取薄薄一層粉,打造貼薄感,而另一面絲絨則有更好的遮瑕效果。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