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8/2019

Editor’s Pick:緊急會議仍能保持完美妝容?上班族實用補妝tips和4件補妝法寶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Photo: Tim Ip

  面對香港近日酷熱的天氣,每早精心化好的妝容,還沒回到公司就已融了一半。加上辦公室乾燥的冷氣,未到lunch time,面油已一發不可收拾。編者就會介紹4個實用beauty tips 和4件補妝法寶,即使要見客或者開會都能輕鬆在五分鐘內還原完美的妝容。

 

 

Beauty Tips
最容易被遺忘的補妝小細節,卻是精緻妝容的靈魂。

 

#1 以乳液卸除瑕疵

 

  出油後,必須先清理臉部的粉底斑跡與油份,如果直接蓋粉底會讓妝容更不服貼,而且妝感更厚重。可以以一張紙巾輕輕按壓出油嚴重的地方及脫妝位置。對於難以擦拭掉的粉底斑跡,鼻翼和眼妝部分,往往會暗藏底妝跡,讓法令紋和眼紋加深。其實無需卸妝產品卸除,因為用完卸妝油後需要以水清洗皮膚,而卸妝液則會讓肌膚更乾燥。不妨在辦公室放一瓶乳液試用裝,把乳液擠在紙巾上,用紙巾卸除溶掉的眼妝和底妝,不但能輕鬆去除,還能保持皮膚水潤。

 

#2 保濕是妝感貼服的殺手鐧

 

  辦公室的冷氣抽走肌膚的水分,所以需要一支補水噴霧重新為肌膚保濕,保濕後上妝將會更貼服。在噴保濕噴霧時,臉頰與噴霧距離半米,太近距離的水滴太大,會噴濕本來的妝容。在下文編者會介紹一款推薦的補水噴霧。

 

#3 粉底pad也要保濕 

 

  除了幫自己的臉頰保濕,其實在上底妝之前,可以先把底妝棉噴濕少許,粉底便會更貼敷水潤。

 

#4 補唇膏前先擦潤唇膏

 

  再補唇膏前,直接在原本褪色的嘴唇上擦上潤唇膏,用紙巾把剩餘的唇膏和嘴唇死皮一併去除。如果直接在嘴唇上補多一層唇膏,可能會加深唇紋,並磨出唇皮。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