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8/2019

即使#metoo運動已席捲全世界,這些女性仍不能為自己的身體做主?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被強姦也不能墮胎?

 

  美國在印象中總是現代化、自由、民主的,但依然屢屢傳出女性遭到不平等待遇的新聞。在今年五月,美國阿拉巴州參議院通過了一份全美最嚴苛的《禁止墮胎法案》,全面禁止任何情況下墮胎,實施墮胎的醫生更將被判10至99年的重刑。這個《禁止墮胎法案》不僅去除了原本的時間選擇期,在12週內胎兒未能於母體外存活,可以由孕婦決定是否繼續妊娠。也因為該法律背後的目的是為了強調「生命權絕對性」,所以更未加註例外條款,即使說被強暴懷孕、未成年懷孕、亂倫懷孕的女性都只能把小孩生下來。想不到在提倡自由的美國州分,女性連對自己子宮的選擇權也被剝奪。這個法案引起了激烈的反對聲音,更發起了「MY BODY MY CHOICE」的抗議。

 

 

圖片來自插畫師@pheobewahl

 

Readmore:

My Body My Choice、子宮刺繡: Gucci以早春作品,支持女人爭取合法墮胎權益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