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2019

皇后的護膚秘方:對抗敏感肌膚,還是要用天然護膚法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雖然現在不少護膚品結合高科技,讓產品中的營養成分更細緻滲透,更容易被皮膚吸收。但是女性依然會遇到皮膚敏感問題,面對艱辛難懂的高科技名詞,可能返璞歸真的天然秘方更讓人放心。這三個護膚品牌帶女性重回原始,以天然的草本精華,讓皮膚會到最自然平衡的狀態。

 

中世紀皇后的秘方 - Caudalie葡萄籽活性爽膚水

 

  Caudalie的王牌葡萄籽活性爽膚水,也被稱為「皇后水」,其實是源自一個相傳已久的「皇后水」(Queen of Hungary Water)的配方,它在歐洲的一些書籍和網絡上都很盛行,不少愛美的女士都曾嘗試自己製作。Caudalie品牌創辦人Mathilde Thomas在「皇后水」的基礎上加以修改製成這款全天然的爽膚水。

 

 

Caudalie葡萄籽活性爽膚水7月推出的淺粉色限量版包裝

HK$ 360/100ml

 

  「皇后水」是第一款出現在書面記錄中的香氛精華水,故事發展出幾個版本。在14世紀,匈牙利女王Isabelle(也有人說是Elizebeth),因為害怕喪失年輕美貌而命令宮廷煉金術士製作藥水,以保持她青春膚質。製作出的藥水成功的讓她保持皮膚的年輕,甚至比他年輕35歲的波蘭國王也為她傾心,並向她求婚。故事中流傳的配方也有幾個版本,但核心材料包括迷迭香精油、薄荷、橙花和玫瑰精油。

 

 

  傳說難免有些誇張,但「皇后水」的成分的確是在美容界常用的護膚原料。Caudalie「皇后水」散發著自然地淡淡葡萄清香,叫醒早晨的肌膚,帶來水潤的光澤感。也能在辦公室,為冷氣機抽乾水分的肌膚重新補水和定妝。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