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6/2019

「遇上對不上嘴的人,寧願走開也不願應酬」,在無法避免的初老中尋找小確幸(一)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不知為何,總覺得10年就是一個周期,不是別的,而是自己對年齡和靈魂重新認識的一個周期。10歲、20歲、30歲、40歲……此時此刻待下一秒就會成了過去,可明明下一秒日子還是依舊過,身邊人也正陪你一同老去,可為何每每到了臨界點,內心的百般忐忑總是縈繞著?

 

  你安慰自己說,年齡只是數字,心態依舊年輕便好。當你以為能填補歲月的鴻溝時,每過一秒的時間就像是無形的巴掌,毫不留情的呼在你臉上。身邊的小朋友不再叫你哥哥或姐姐,初入職的畢業生將你看作老前輩,身體也開始不受控,不能熬夜、不能吃生冷食物,從前害怕青春痘的你,現在更害怕看見細紋和斑點……承認吧,歲月的鴻溝無法被填滿,正在步入初老的你也無法再回頭。可那又如何,不如坦然地接受,從中尋覓「初老」為你帶來了哪些小確幸吧。

 

 

#1「人群很恐怖」

 

  漸漸地,熱鬧的人群在你眼中成了嘈雜,還沒走進幾步已經感受到隨之而來的頭痛。下班後,約了三兩朋友,為了避開人群你們走進在僻靜的巷子裏、樓梯上,在只有擺放了數張桌子,一眼便看完的居酒屋裏小酌兩杯。而大時大節、倒數也不再是你去湊熱鬧的藉口,寧願和家人圍在一起吃飯,飯後,依偎在他/她的懷裏,靜靜的躺在舒服的沙發上,和電視機一起默默倒數。

 

初老小確幸:學會獨善其身,學會與自己對話

 

  黑漆漆的夜空才可看見最亮的星星。走出人潮,好好享受寂靜帶來的思考空間,又或許不思考,只是靜靜地躺在草地上,聽聽鳥叫、蟬叫,看看花開,尋回匆匆腳步下所忽略的生活。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