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2019

Sustainable Beauty:不要貪方便!這3類難分解的美妝/生活用品也有環保代替品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3 濕紙巾

 

  提及濕紙巾,不少人會想起一般抹手、清潔用的濕紙巾,又或者BB專用的濕紙巾。但其實濕紙巾的種類在坊間可說是滿足各樣需求,其中也包括方便旅行用的卸妝濕紙巾。一般濕紙巾都含有酒精,會對皮膚會造成一定刺激,在貪圖方便的同時不僅傷害了肌膚,還傷害了環境。

 

 

  去年,環保團體Thames21於英國泰晤士河進行清潔時,在僅100多平方米的海灘上就發現高達5000多塊濕紙巾。而英國水務公司協會WATER UK關於下水道垃圾的報告中,就有93%的堵塞是由濕紙巾造成。

 

藝術家Maria Arceo順著泰晤士河收集河邊塑料垃圾,更在泰晤士河畔放置了一個「未來的塵埃」藝術裝置。

 

  大量的使用兼不當丟擲不僅造成大量殘餘廢物,而最嚴重的是濕紙巾除了一般用的棉織物外,其成分還有塑料樹脂,如一些聚酯纖維或聚丙烯等,這些都是非生物降解且難分解的塑料成分,就算經過百年後,在慢慢分解中也會變成微細膠粒,極有可能被海洋生物誤食,從而進入食物鏈。要一下戒掉濕紙巾或許不容易,但在購買前,至少可以選擇一些可生物降解的濕紙巾,以減少損害。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