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5/2019

女人不止一種模樣,40歲也能活得像20歲!大S揮別女人味.展現獨特的個性美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女人要懂得知止、定靜

 

ELLE Taiwan April 2018 Cover

 

  「分手我也會難過得在床上打滾,但我不能選擇舒服的選擇,只能選擇對的選擇。還是會用理智來面對我的人生跟感情。」敢愛敢恨、性格強悍的大S在面對感情時,一樣有傷心、氣餒的時候,但難過歸難過,她清楚在消沉過後,要處理的事情不會消失不見,過度傷心也於事無補。

 

  《大學》裏有一句這樣的話,「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靜,靜而后能安,安而后能慮,慮而后能得。」很多時,我們在面對突如其來的意外和不如意的事時,下意識就慌了,一點的不知所措,再加一點的抱怨洩憤,不僅事情沒有馬上解決,還讓自己的智商都跟著下降了。特別在遇到感情問題時,隨著過往的情感和回憶一擁而上,讓我們更加難以理智面對。抱腿痛哭、苦苦哀求,過度消費彼此僅有的耐性和寬容。

 

  鬧情緒、耍脾氣、消沉、傷心也要懂知止,一切過了度,就難以回頭了。不僅在感情上,在生活、甚至對於自己的身體也如此,過度的消費是不會換來對等的結果。懂得知止,也要學會定靜。遇到事情時,急躁會蒙蔽了內心的雙眼。讓身體安靜、讓心也安靜,這樣頭腦和心才會清晰,才可看得更清。無論在工作上、還是家庭事,雜事太多,感覺怎麼忙都忙不完?那就要規劃一下,先完成甚麼,後做甚麼,井然有序,否則會變成白費力氣,反倒不順利。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