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5/2019

Chit Chat With DIVA:從成長的廣州,到居住的古董大宅,道盡張敬軒的法式奢華品味

  • 收藏文章
Text: Joanna Chu Photo: Kenji Lo, Kelvin Lam

看書培養品味 學懂Less is More 

 

 

  加盟新唱片公司後,無論歌風、衣著都作出不少新嘗試,說到穿衣之道,他謂法國女生深諳Less is More 的道理,「我覺得她們那種隨意是很性感,比如她們會只穿紗籠或者是絲綢上衣,束一條幼身的皮帶,一條貼身的牛仔褲,一對平底的Loafer鞋就已經很有型,長髮或是束辮,再用一個簡約的手袋。」他反觀「港女」近年受韓風影響,喜歡把很多東西放上身,甚至乎像聖誕樹般,不仿參考法國女生簡約但講求配襯的穿搭。

 

  「遊歷各地,我對兩個地方特別深刻,一個是東京,一個是巴黎。走上街當你過馬路,除了遊客以外,你見本地人不會搭配錯色,甚至可以駕馭難穿上身的顏色,比如是軍綠色撞紫色,但出奇地好看。所以我覺得多看書、上網去參考別人的衣著文化都是為自已去培養品味的一種方法。」

 

  比起多看書,編者認為擁有自信於他身上更見果效。初出道溫文爾雅、帶點害羞的張敬軒,今日再見變得淡定、從容,說出每字每句都更自在,舉手投足散發出迷人的氣質。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