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5/2019

Chit Chat With DIVA:從成長的廣州,到居住的古董大宅,道盡張敬軒的法式奢華品味

  • 收藏文章
Text: Joanna Chu Photo: Kenji Lo, Kelvin Lam

廣州、香港、法國 以「食」連結

 

 

  法國菜一向與「高級」掛勾,工序繁複、擺碟精美,值得用兩小時去細味。「其實廣州人對飲食的要求是很高,包括香港因為也是廣東人,一隻鮑魚要如何烹調,花十個小時去炆,花膠又如何煮。其實法國人也類同。一個食材用幾多方法、工序去變成最後一道一吃難忘的菜餚,我覺得這三個地方對生活的要求都很相似。」

 

  廣州、香港和法國,對張敬軒影響至深的三個地方原來能以「食」連結。他還補充:「如果在中國要找一個最法式的地區就會是上海,我覺得上海人就好像過著中國人的法式生活,對時裝的剪裁、生活上的小擺設、飲食文化的執著與法國人都很相似。」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