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5/2019

Chit Chat With DIVA:從成長的廣州,到居住的古董大宅,道盡張敬軒的法式奢華品味

  • 收藏文章
Text: Joanna Chu Photo: Kenji Lo, Kelvin Lam

從成長的廣州 埋下對法國的情意結

 

 

  他對法國的情意結,在成長地就早已扎根。「我小時候廣州住的地方,有一部份是法國殖民時期的租界,所以自小就對法式建築或者品味產生興趣,但最特別的地方是你會在很多法國古董大屋裡找到中國的元素,中國的瓷器、字畫其實都構成法國的室內文化。」

 

最令他著迷的是無框條的創作,法國人無論在時裝上,還是在飲食文化、室內設計的美學都很開放,任何東西只要美,就可以將它結合自己文化,變成一種新的藝術。說的不就是他的新身份「降兩度」,不分他或她,沒有張敬軒的包袱,唱著自己喜歡的歌。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