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5/2019

比跑步更快消脂!這套美國瘦身運動,天后Sammi也在拼命訓練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很多女士都認為帶氧運動能有效地減肥,但其實單方面靠跑步、游泳等帶氧運動效果並不顯著。無氧的重力訓練可以增加肌肉量,提高基本代謝率。換句話說,練出肌肉後即使飲食分量不變,卻能無形地達到減肥效果。而HIIT就是結合有氧和無氧的綜合訓練,不少健身教練都認同它的減脂效果。

 

  其次,該訓練方法只需短短20至30分鐘,在家中也能鍛煉,適合繁忙的都市人。儘管鍛煉時間很短,但它消耗的熱量等同跑步一小時,並且無需特定的儀器,隨時隨地都可以做。

 

 

  HIIT是一系列的組合動作,把短時間的爆發力動作和長時間的低強度活互相穿插,例如做深蹲30秒,然後原地慢跑1分鐘。高強度的動作涵蓋多種項目,包括Burpees、捲腹、硬舉、掌上壓等等,可以針對部位減肥,達到減腰不減胸的效果。除了在運動中消耗的熱量以外,在運動後的數小時後還會持續消耗。這也是間隙性運動比起單一帶氧運動的優勝之處。

 

 

  運動前後不應進食是錯誤的減肥觀念,事實上進行HIIT的前45分鐘至1小時一定要吃東西,為身體提供運動的能量;而運動後也應該補充蛋白質,恢復身體。

 

運動前後建議進食高纖維高蛋白質低糖分的食物

 

  HIIT的運動強度較高,較少運動的人士、久坐的工作者、心臟病、高血壓和過度肥胖等人士建議從較簡易的運動開始訓練。運動前亦需諮詢專業人士,確保運動安全。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