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9/2018

Seize the day:生命中的無法預測的變數,何不嘗試接納和享受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出門下雨」

 

  「航班取消」

 

  「交通意外」

 

  「朋友失約」

 

  「……」

 

  這些意料之外你是否覺得熟悉?明明計劃得那麼周詳,明明看起來那麼完美,無故被生活中的變數打亂了節奏,你是否感到氣餒?郭台銘曾說過:「計劃趕不上變化,變化抵不上客戶一通電話。」其實你我都清楚,這個世界轉得很快,有太多的變數不是你我可以控制。面對變數,你又如何自處?

 

勿忘初心!擺正心態後,做出適當的調整

 

  被變數打亂了計劃請不要氣餒,那並不可惜,至少你計劃過,已比只說不做略勝一籌。俞敏洪也曾在自己的書中(《給正在路上追夢的你:像我這樣的普通人,怎麼成功?》)提過:「當你有一種堅韌不拔的精神,當你為了一個目標願意慢慢去努力,用時間爭取自己的未來,往往最後你取得的成就比那些跑得快的人還要多。」「堅持」二字既輕且重,說容易,做卻難。既然變化無法預計,就別讓自己可掌握的定數和態度白白流走。嘆一口氣,回想當初制定計劃時的那顆初心和堅持,重拾心情,擺正心態後,做出適當的調整,相信雨後的陽光會更燦爛。

      readmore:Mind-blowing Adventures:5個非一般的旅行體驗,助你重拾生活的熱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