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1/2017

化妝經常過厚或太輕手?可能是被光線欺騙眼晴

  • 收藏文章
Text: Sandy Yip

  在家中看來完美無瑕的妝容,在地鐵車廂內卻是死白厚重,又或是瑕疵盡現。化妝失手未必是技巧問題,上妝時的光線環境大可能欺騙了你的眼睛,成為失敗的主因。要化一個自然無瑕的妝容,不只要揀選合適的化妝品,還要尋找最完美的光線,在找到對的光線環境之前,先檢討一下有哪些燈光是上妝的中伏位!

 

1 | 黃光

 

 

  令人看來疲倦,面色灰黃,因而加重遮瑕效果。

 

2 | 日光燈

 

 

  白色的日光燈打出來的面色慘白(本地鬼片最愛用光管),令人不自覺地在上粉底、修容、胭脂時下重手了。

 

3 | 粉紅色燈光

 

  自欺欺人的光線,令皮膚看來完美無瑕,把面上的小瑕疵都遮掩掉,但踏出房門便見光死。

 

 

  以上的燈光效果亦解釋了為何在各大商場的洗手間補妝時,面容看來有如此大的差別。跟選美容用品一樣,選光線都是最自然便最好,溫和的日光是最好的化妝用光線,所以如果你的化妝空間有一扇窗,可以借靠日光,你化出來的妝容亦會特別自然好看。不過,即使有一扇窗亦難保天天陽光普照,取而代之的光線是同樣溫和的LED白光,投射出猶如太陽光的光線。

 

  再講究一點,選可以調整光暗度的燈泡會更佳,因為可讓你模擬在辦公室以至酒吧內的各種燈效,試出不同的妝容效果,更保證萬無一失。

 

 

  揀對光線,下一步要安排燈泡的擺放放置──要模疑日光直照面龐、打亮全面的效果,建議把燈泡安裝在鏡子的兩旁、眼睛的水平位置。如果以上步驟對你而言實在是太複雜了,簡單一點,買一把附帶照明功能的鏡子。坊間上有不少LED化妝鏡,效果非常不錯,更有智能化妝鏡可模擬各種燈光模式,懶人必備。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