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8/2017

【Chit Chat With DIVA】陳法拉:第一支唇膏是我偷回來的

  • 收藏文章
Text: Sandy Yip

  唇膏是象徵女性魅力的符號,就如玩心理測驗一樣,我們會以一支喜愛的唇膏來宣示自己的個性。有些人都性格是立體而多面的,就如剛柔並重的陳法拉,鏡頭前:電視、電影、舞台都看到她的演出,硬朗或柔情的角色她都應付自如;鏡頭後:她喜歡閱讀思考,在事業的高峰期離開,到紐約讀書。或者,就像她這樣的一個女人,才會在回答何為完美唇膏時,給我一個多樣化的答案,而她的唇膏故事,就由「偷」開始……

 

 

陳法拉:F | 編輯:S

 

S: 你的第一枝唇膏是怎樣的?

F: 第一支唇膏不是別人送我的,是我偷回來的,就是我媽媽的唇膏。那時的我大約3、4歲,剛剛學會拎身邊的物件。媽媽那時會把唇膏放到雪櫃頂,記得那支唇膏是會變色的,原本是淡綠色,搽上嘴唇後,會隨體溫改變顏色,變成紅色。我好鍾意拎來玩,趁她不察覺便偷來搽。搽上後,未變色前都不顯眼,但之後紅了的嘴唇像腫脹了般。印象好深刻,玩完之後會被媽媽責罵。

 

S: 你有心目中的完美唇膏嗎? 

F: 我認為完美的唇膏有很多種,最重要是要適合自己的膚色及日常造型。例如你可以穿著隨性,但塗上偏紅的唇膏,感覺有型,或者你平日穿有閃亮元素的衣服,打扮隆重,塗上裸色的唇膏都好夾。所以好視乎造型與場合來配搭唇膏。

 

S: 可以分享一個唇膏留給你的難忘回憶嗎?

F: 我曾經有一次塗上啡色唇膏。在中學年代,只在嘴唇邊沿塗上啡色。我想是當時大家都覺得好有型,不知有否影相,可以讓我看回自己當時搽了唇膏、好傻的模樣。當時全校的女生都是這樣搽唇膏,所以會覺得自己很有型。

 

S: 你是怎樣護唇的?

F: 嘴唇需要好好護理。第一是防曬,有防曬成份的唇膏可減少嘴唇出紋、出斑;第二,即使平日不化妝,不搽唇膏都要搽潤唇膏。潤唇膏是偏油的,太油會令我的嘴唇起皮屑,所以我會先用爽膚水敷嘴唇,抹走死皮後,再搽眼霜。我想既然眼霜可以用於眼睛上,比較安全,都可以用於嘴唇,而且有滋潤的成份。我會用手指把眼霜點到唇上,有即時的滋潤、補水效果,令嘴唇看來飽滿。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