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3/2015

吊出線條 空中瑜珈鍛鍊身心

  • 收藏文章
Text: Sandy Yip & Viann Yuen Photo: Dennis

 

倒掛半空初體驗 

雙人空中瑜伽可增進情侶、好友的感情與親密度。

  阿媽教落,做人要腳踏實地。好端端有地上Normal Yoga不做,當個「空中飛人」究竟有何吸引力?導師Karen笑言,Normal Yoga在地板上做不免偷懶,但當身體吊在半空之中,等同與地心吸引抗衡,一定靠身體肌肉發力,屬深層次的筋腱伸展及修身鍛鍊,而且利用空中繩索輔助卸去部份身體重力,許多平時在地板做不到的動作都能在空中完成,語畢她更即場示範了倒掛動作,看來駕輕就熟。

 

  看著過癮,小記也一試懸吊在半空滋味,感覺猶如初學步的小孩,四肢不協調,動作不靈活,大呼「不行!」。原來小記非異類,不少初學者都會有「好驚」的感覺,畢竟倒吊非尋常動作。但只要抱持開放心態,放下先入為主的恐懼,同自己講「今天是來學靚pose」,放鬆身體,心自然能指示身體做出正確動作,達至自我平衡。基本上空中瑜伽適合任何人士,但身體受過傷、低血壓人士最好事前跟導師講聲。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