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7/2015

不快樂的新娘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張曼娟

    張曼娟

    張曼娟,祖籍河北,生於台灣的六○年代,在民歌與夢想的歲月中成長。

    生於幸福溫暖的家庭,對美好情感深具信心,有柔軟敏銳的心靈,也有意志堅定的執行力。

    相信自己可以軟弱也可以勇敢,享受孤獨又熱愛人群。

    最為人熟知的作品是《海水正藍》,銷售超過50萬冊。近年來創作女性自愛書《女人的幸福造句》、《幸福號列車》等,認為女人必「先自愛而後人愛之」。

    信仰愛情,卻不信仰所謂「永恆不變的愛情」,因此選擇單身生活,企圖探測靈魂的獨立完整。

    以書寫與生活態度創造女性新美學,擺脫「剩女」之稱,邁向「盛女」的康莊大道。

    具有文學作家與大學教授的身分,悠遊於古典與現代的領域,左右逢源。已出版作品約四十種,卻還有更多靈感等在前方。

    好愛情‧壞愛情

    每周五更新

  我的學生Megan突然寄來喜帖,我感到吃驚。因為在一個月前,她的同學們才找了我一起喝下午茶,為的是安慰Megan,讓她從情感創傷中走出來。Megan在學校裡一向是受人喜愛的開朗女孩,她參加校外聯誼認識了男友Philip,兩個人一見鍾情,迅速墜入情網。Philip在戀愛初期黏TT,Megan走到哪兒就跟到哪兒,我們也都認識了他。他是個直爽熱情的大男孩,熱愛運動,和Megan站在一起相當般配。他們大學畢業之後,還一起出國進修,已經交往了七個年頭,似乎也將牽著彼此的手,一生一世。沒想到,Philip因為工作的關係,認識了一位女客戶,竟然擦出愛的火花。

 

  Megan大受打擊,一個禮拜就瘦了三公斤,同學們擔心她想不開,於是聚在一起為她排遣情緒。Megan哭個不停,斷斷續續的說著自己的心情,一會兒說自己太笨了,明明有跡可循,卻當睜眼瞎子;一會兒又說如果感情淡了,她願意放手,不想彼此拖累。同學問她到底要分手還是原諒?她哭著說不知道。

 

  一個月之後竟然收到結婚喜帖,確實感到意外。Megan的電話來了,她告訴我,和Philip懇談時,Philip說他是真心的愛著Megan,不願意和她分開,然而,對於那個意外闖入生活的小三,一時之間也很難割捨。他請求Megan給他時間,Megan使出殺手鐧,不結婚就分手。

 

  婚禮那天,我們看見的是魂不守舍的新郎與極不快樂的新娘。Megan說前兩天Philip突然消失,不接手機也不回訊息,讓她以為Philip和小三私奔了。而後Philip形容憔悴的出現,說是去安撫小三的情緒,希望Megan體諒。「我覺得很不開心,也許應該多給他一點時間?」Megan說。

 

  看著不快樂的新娘,我想,在愛情的天平上,時間,真的是很重要的砝碼。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