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5/2015

好友像一面鏡子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張曼娟

    張曼娟

    張曼娟,祖籍河北,生於台灣的六○年代,在民歌與夢想的歲月中成長。

    生於幸福溫暖的家庭,對美好情感深具信心,有柔軟敏銳的心靈,也有意志堅定的執行力。

    相信自己可以軟弱也可以勇敢,享受孤獨又熱愛人群。

    最為人熟知的作品是《海水正藍》,銷售超過50萬冊。近年來創作女性自愛書《女人的幸福造句》、《幸福號列車》等,認為女人必「先自愛而後人愛之」。

    信仰愛情,卻不信仰所謂「永恆不變的愛情」,因此選擇單身生活,企圖探測靈魂的獨立完整。

    以書寫與生活態度創造女性新美學,擺脫「剩女」之稱,邁向「盛女」的康莊大道。

    具有文學作家與大學教授的身分,悠遊於古典與現代的領域,左右逢源。已出版作品約四十種,卻還有更多靈感等在前方。

    好愛情‧壞愛情

    每周五更新

  倩倩和小蘋是高中同學,她們搭著同一班火車從台南到台北來讀書,雖然不同班,卻一起租屋,成為室友。倩倩從小歷經父母離婚,爺爺的工廠一夜之間化為灰燼,她總是想著要離開那個暮氣沉沉的家庭,到外地去重新開始。於是,她以一種全新的姿態和樣貌來到陌生的城市裏,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

 

  周末時她會騎著腳踏車去菜市場,買魚買肉買蔬菜和水果,回到家裏,按照食譜書嘗試各種料理方式。而小蘋從小是被父母親捧在手掌心的嬌嬌女,剛來台北時,父母親每星期輪流到台北來探望小蘋,帶她出去吃吃喝喝,幫她洗衣服、打掃環境,直到他們發覺小蘋的神級室友,這才放下心來。

 

  倩倩高三那年就開始戀愛,她換男友的速度很快,但她否認自己「花心」,她說她只是在尋找「真正適合的」,可以共度一生的伴侶。小蘋一直到大學將畢業依然過著夢幻公主的生活,愛慕她的男生只在外圍環繞,卻不敢靠近,因為覺得自己很難匹配公主。

 

  倩倩從來沒想過自己會走上餐飲業,但是,按照自己的期望去打造一個合理、明亮而美好的生活空間,卻在她的餐廳裏達成了。小蘋經營時尚網拍也做得有聲有色,只要她穿上當季要推的衣著或配件,立刻賣到缺貨。她們曾認為兩個人當室友多年,似乎都妨礙了彼此的感情生活,因此,各自找到了居處。但是,感情之路依然不太順遂。有一次,她們為了一點小事起了口角,小蘋忍不住對倩倩說:「妳一天到晚只想著自己要的,最適合自己的,都不考慮別人,這世界沒有剛剛好適合妳的人啦。」「妳連自己想要甚麼都不知道。只會怨天尤人,談戀愛沒有不勞而獲這種事的,妳的公主病真的太重了。」倩倩反唇相譏。那一次,她們倆都哭了,好幾天沒跟彼此見面。

 

  冷靜下來想想,多年好友似乎真的把自己在戀愛中的盲點給指出來了,倩倩決定放棄對一切的掌控權,讓心帶著她走。小蘋決定從公主寶座走下來,真的把自己的手交給喜歡她的人。好友像一面鏡子,她們映照出愛情中彼此真正的樣子。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