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5/2015

未完成的愛最美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張曼娟

    張曼娟

    張曼娟,祖籍河北,生於台灣的六○年代,在民歌與夢想的歲月中成長。

    生於幸福溫暖的家庭,對美好情感深具信心,有柔軟敏銳的心靈,也有意志堅定的執行力。

    相信自己可以軟弱也可以勇敢,享受孤獨又熱愛人群。

    最為人熟知的作品是《海水正藍》,銷售超過50萬冊。近年來創作女性自愛書《女人的幸福造句》、《幸福號列車》等,認為女人必「先自愛而後人愛之」。

    信仰愛情,卻不信仰所謂「永恆不變的愛情」,因此選擇單身生活,企圖探測靈魂的獨立完整。

    以書寫與生活態度創造女性新美學,擺脫「剩女」之稱,邁向「盛女」的康莊大道。

    具有文學作家與大學教授的身分,悠遊於古典與現代的領域,左右逢源。已出版作品約四十種,卻還有更多靈感等在前方。

    好愛情‧壞愛情

    每周五更新

  「在我記憶裏你永遠十七歲,那個不肯回頭的少女。」在電影【五月一號】中有這樣一句對白,相信必然勾起許多人的回憶,關於十七歲的,關於那個少年或少女,關於不肯回頭。

 

  如果十七歲那年,那個你所愛慕的少年或少女,真的回了頭,真的走向你,真的如同電影主題曲【First of May】所唱的「the day I kissed your cheek」,那又怎麼樣呢?接下來的故事該如何被命運書寫?也許有人成長了,有人卻停留在原地;也許有人很戀舊,有人卻嚮往一切嶄新事物;有人將愛情變成親情,有人將親情變成了無情。時間繼續波瀾不驚的往前走,從十七歲走到二十七歲,從二十七歲走到三十七歲,將要跨進四十歲大關時,終於猛然轉醒,決定結束彼此的關係和情感。這或許是很多人共同的經歷,於是嘆口氣說:「都是因為開始的太早了。」

 

  但如果不是那麼早,一切怎麼會那麼濃烈而純粹?怎麼會像個胎記那樣的烙在心裏,無法去除?一切的氣味、光影、顏色,女生在驟雨中撐起的傘花與翻飛的黑色短裙。發生得太早,還沒有準備好,甚至還沒有期待愛情的蒞臨,兩顆心就那麼粗礪而狂野的碰撞在一起了。十七歲男生的眼底燃著火,熊熊烈火幾乎要將女生齊耳的短髮燃燒起來,女生只好低頭,一個勁兒的往前跑,說甚麼也不回頭。這一跑,就跑進了命運安排的劇本中,兩個人被遠遠的分開,再也見不著了。

 

  男生記得的是瑩白臉頰,唇上銜著鮮豔紅花的女生;女生記得的是在背後追逐自己,硬生生塞一封信到手掌中的男生。都是隔著一段距離的,微笑或者喘息,揣摩彼此心意的窗邊,他們沒有在一起,於是,成為了彼此的永恆,無法被取代。

 

  未完成的愛,其實是最美的。我一直這麼相信著,也許不是最好,卻是最美。當我這麼想著的時候,所有曾經交會而又錯過的愛情,都有了獨特的意義,都值得感激。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