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3/2015

愛情在急診室發生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張曼娟

    張曼娟

    張曼娟,祖籍河北,生於台灣的六○年代,在民歌與夢想的歲月中成長。

    生於幸福溫暖的家庭,對美好情感深具信心,有柔軟敏銳的心靈,也有意志堅定的執行力。

    相信自己可以軟弱也可以勇敢,享受孤獨又熱愛人群。

    最為人熟知的作品是《海水正藍》,銷售超過50萬冊。近年來創作女性自愛書《女人的幸福造句》、《幸福號列車》等,認為女人必「先自愛而後人愛之」。

    信仰愛情,卻不信仰所謂「永恆不變的愛情」,因此選擇單身生活,企圖探測靈魂的獨立完整。

    以書寫與生活態度創造女性新美學,擺脫「剩女」之稱,邁向「盛女」的康莊大道。

    具有文學作家與大學教授的身分,悠遊於古典與現代的領域,左右逢源。已出版作品約四十種,卻還有更多靈感等在前方。

    好愛情‧壞愛情

    每周五更新

  愛情可能在任何地方發生,但宛晴萬萬沒想到,她的愛情是在急診室發生的。她和相戀五年,論及婚嫁的男友分手後,消沉了一段時間。為了開啟新生活,她換了一個城市,換了一個工作,也換了新髮型。或許因為她的改變真的不小,因此,與學長益德在公司重逢時,益德一直盯著她看,卻始終沒和她相認。當他們終於在一次聚餐中相認時,益德笑著說:「真的是妳?這簡直像夢一樣不可思議。」益德的眼光整晚都跟著她打轉,不僅是那一晚,之後在公司裏也是一樣,同事們都察覺並且取笑,但益德似乎一點也不在意。

 

  「你別一直盯著我啊。」宛晴半開玩笑半認真的對益德說:「我會不自在的。」益德是這樣回覆的:「茫茫人海呀,我不盯著怕妳又消失了。」宛晴好氣又好笑,她喜歡這種被注視的感覺,但她不想太快投入新的情感關係,因為舊傷痕還會隱隱作痛。益德說他明白,他願意等待,因為從在學校念書時,他就一直喜歡著宛晴,只是沒有自信表白。

 

  立春之後,氣候變化大,忽冷忽熱的,益德感冒了。拖拖拉拉一陣子,總也不好,加上他們那一組過完年加班加得厲害,益德一直咳個不停。那天午後,宛晴抬起頭,正好見到益德往茶水間走去,他轉頭望著她,雖然戴上口罩,看不見口鼻,但宛晴知道,他對她微笑,他的眼睛裏都是笑意。然後,她聽見重物墜地的聲音,益德暈倒了。

 

  整個辦公室都騷動起來,救護車很快就到了,宛晴腦中一片空白,她記得的是自己衝到益德身邊,抓住他的手,怎麼也不肯鬆開。最後,是她上了救護車,陪著益德到急診室的,當醫護人員為他抽血檢驗,做心電圖的時候,宛晴被隔絕在外。這是她第一次進入醫院急診室,看見擠得滿滿的病床,聽見呻吟或喊叫的病患,看見木然或焦慮的家屬,突然之間,感到無比的孤獨,彷彿天地之間,只有她和益德相依為命。想到益德如果出事……她的心中絞痛,淚水崩流,舊傷的痛已經太微小,而新的戀愛,正在急診室發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