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3/2015

歡樂粉耍天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張曼娟

    張曼娟

    張曼娟,祖籍河北,生於台灣的六○年代,在民歌與夢想的歲月中成長。

    生於幸福溫暖的家庭,對美好情感深具信心,有柔軟敏銳的心靈,也有意志堅定的執行力。

    相信自己可以軟弱也可以勇敢,享受孤獨又熱愛人群。

    最為人熟知的作品是《海水正藍》,銷售超過50萬冊。近年來創作女性自愛書《女人的幸福造句》、《幸福號列車》等,認為女人必「先自愛而後人愛之」。

    信仰愛情,卻不信仰所謂「永恆不變的愛情」,因此選擇單身生活,企圖探測靈魂的獨立完整。

    以書寫與生活態度創造女性新美學,擺脫「剩女」之稱,邁向「盛女」的康莊大道。

    具有文學作家與大學教授的身分,悠遊於古典與現代的領域,左右逢源。已出版作品約四十種,卻還有更多靈感等在前方。

    好愛情‧壞愛情

    每周五更新

  芸芸和璟程結婚之後,和娘家的關係緊密又良好,美食和笑聲都是他們最在意的事。嫂嫂從結婚就住在公婆家中,並沒有婆媳問題。芸芸很羨慕嫂嫂,因為璟程的母親是個不快樂的失婚女性,三不五時,想起陳年往事就要去前夫家中吵鬧,前夫與現任妻子都當她是精神病。芸芸婚前曾聽過璟程與父親吵架:「你如果不離開她,她就不會發神經!」「就是因為她一天到晚發神經,我才離開她的!」

 

  芸芸看著璟程的眼淚,覺得好心疼。她答應嫁給他,條件只有一個:「我們自己住。」「我不會讓妳為難,我們當然自己住。」璟程甚至也不要求她常常回去看婆婆,當婆婆有事沒事挑她毛病,璟程總是擋在前面,不讓她受傷。結婚將近兩年,他們的感情一直很不錯。

 

  芸芸的姐姐莘莘帶著老公和孩子回台灣過年,他們長住加拿大,想要送給娘家一個禮物,那就是油漆粉刷。莘莘的外國老公每年都為自己的家粉刷油漆,他覺得這是很棒的家庭活動。芸芸的侄兒侄女也放寒假了,幾個孩子湊在一起更是興致勃勃。他們在臉書上約好了,全體大行動,芸芸找璟程一起回娘家參與。璟程沉思片刻,說他要回去幫媽媽粉刷,芸芸感覺到他整個人悶悶的,卻不知道為甚麼。

 

  粉刷日當天,熱熱鬧鬧一屋子人,媽媽和嫂嫂在廚房裏準備吃的喝的,大家分開幹活兒,有時候認真拚業績,有時候玩樂大笑。莘莘把大家工作和笑鬧的樣子拍成短片,傳上臉書,發文寫道:「粉刷天變成粉耍天,好歡樂。」許多人都按了讚,卻遲遲沒看見璟程按讚。芸芸傳訊息問他是否順利,他已讀未回。到了黃昏,芸芸按捺不住,趕回家裏去,看見了落寞沮喪的璟程。「那麼開心,妳捨得回來啊?」他嗆了她一句。她知道他對母親永懷愧疚之心,卻永遠無法討好。

 

  望著他半晌,芸芸深吸一口氣,環抱住他的頭。「真希望我在妳家裏粉刷,希望能分享那樣的歡樂。」璟程低聲說。芸芸心疼的吻他的髮,柔聲的說:「你辛苦了。真的辛苦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