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2/2015

在妳眼前的是我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張曼娟

    張曼娟

    張曼娟,祖籍河北,生於台灣的六○年代,在民歌與夢想的歲月中成長。

    生於幸福溫暖的家庭,對美好情感深具信心,有柔軟敏銳的心靈,也有意志堅定的執行力。

    相信自己可以軟弱也可以勇敢,享受孤獨又熱愛人群。

    最為人熟知的作品是《海水正藍》,銷售超過50萬冊。近年來創作女性自愛書《女人的幸福造句》、《幸福號列車》等,認為女人必「先自愛而後人愛之」。

    信仰愛情,卻不信仰所謂「永恆不變的愛情」,因此選擇單身生活,企圖探測靈魂的獨立完整。

    以書寫與生活態度創造女性新美學,擺脫「剩女」之稱,邁向「盛女」的康莊大道。

    具有文學作家與大學教授的身分,悠遊於古典與現代的領域,左右逢源。已出版作品約四十種,卻還有更多靈感等在前方。

    好愛情‧壞愛情

    每周五更新

  建祺是我在受訪時認識的攝影師,他的話不多,每張照片都很有耐心的精雕細琢。當我稱讚他的時候,他靦腆的笑著說:「因為我比較笨,所以要更用心一點。」我以為他已經結婚了,因為他總是整整齊齊,出門拍照時,還為自己帶著切好的水果。比較熟了才知道,他並沒有結婚,但他一直守護著心愛的女孩,陪伴在她身邊。「如果她最後的選擇不是我,我也慶幸自己能陪在她身邊一段時間,這樣就沒有遺憾了。」這是建祺的說法。在愛情裏比較笨,往往更為動人。

 

  建棋是SOHO族,他的攝影工作都是接案子的,時間的安排上更寬裕。他心愛的女孩叫念念,念念一直忘不了的是自己的初戀男友,雖然已經分手快六年了,那個男人對念念還是最有影響力的。但初戀男友並不在台灣,多半時間都在大陸工作,建祺知道初戀男友回台灣時就住在念念那裏,但是念念又明確表示他們早就分手了,現在只是朋友。在這樣矛盾糾結的關係中,建祺闖進來扮演了尷尬的角色。

 

  「我也是妳的朋友,可以住妳家嗎?」建祺問念念。念念笑著不回答,半天才說:「住一起要吵架的,我不想跟你吵架。會很難過的。」建祺的心麻了一下,他嘆了一口氣。每當念念臉書上流露出低落的情緒,他就會出現在她面前,想辦法讓她開心。有時候陪著她通宵唱歌,喝醉了再送她回家,守著她直到天明。「你別對我這麼好,如果有一天你不理我,會很難過的。」念念醒來時這麼說。「我不會不理妳的,我不會的。」建棋對她說。

 

  念念得知初戀男友三年前就在大陸結了婚,並且已經有個兩歲大的兒子,就崩潰了。她把自己鎖在房間裏,兩天都不出門,建祺帶著吃的東西坐在樓梯間等候,不斷傳訊息給她,安慰和鼓勵。直到第三天,念念開了門,讓建祺進去。她問建祺:「我已經夠傻了,為甚麼你比我還傻?」

 

  「忘記他吧。在你眼前的人是我,會好好愛妳的人也是我。」建祺說這些話時,淚流滿面。後來,他就住在念念那裏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