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2015

貴氣Fashion statement 尋找加分太陽眼鏡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嘉莉兒

    嘉莉兒

    自小愛吃美食,又貪圖外在美,所以勤做運動就是為了滿足自己無窮的食慾而保持苗條的缐條。天生tomboy的我具有冒險精神又貪玩,上山滑雪至入深海潛水,又喜愛周遊世界,而且非要住得豪華及品嚐美食不可。性格開朗及活潑,重友情及講義氣,男男女女朋友遍天下,得以了解多些人情世故。自小對時裝有些觸覺,愛隨心所欲地打扮自己,時而edgy時而lady like,沒有一定的風格。從小父親鼓勵我們敢言及有獨立思考能力,有時候被人label我opinionated。

    型媛手記

  近年來太陽眼鏡的設計簡直是夠型又夠潮,每次經過任何眼鏡店舖或百貨公司的專櫃,總是有不少各式各樣的太陽眼鏡向我眨眼睛。以前我真的要仔細挑選才能找到一、兩對十分稱心的太陽眼鏡,當然我比較挑剔,既講究眼鏡片的質量及阻擋紫外線的功效,更要能夠做出fashion statement。

 

  太陽眼鏡是時裝的亮點,展現時裝風尚,更是遮掩臉型缺陷或突出臉型輪廓的裝飾品。太陽眼鏡款式有多種類型,淑女型、高貴型、瀟灑型、酷型、運動型及前衛型,所以一對眼鏡已經不能滿足我們女人的時裝配搭,每年都需要隨著時裝的變更而換上多對眼鏡,隨心所欲地更換形象,給予自己的外型加分。

  說起形象,看看明星及名人似乎總是有股與眾不同的風格,其實多數她們的樣貌與我們普通女子一樣,只是她們懂得襯衫及用各式太陽眼鏡將自己演變成為不同的形象及不同的風格,令人總是覺得她們尤如閃亮的星星。我們只要如此打扮,自己照照鏡子也是一顆顆閃亮的星星,甚至更加明媚,因為我們沒有那些明星及名人的包袱,也無須做作,只需擁有信心便可。

 

LV:有型又亮麗

Louis-Vuitton mirrored sunglasses

Louis-Vuitton classic sunglasses

  我算是試過多款名牌太陽眼鏡,從來都對LV的眼鏡沒有甚麼興趣,居然有天跟著朋友去置地廣場LV專門店看她要買的新款LV手袋,在店裏無聊逛到眼鏡專櫃,被一對眼鏡吸引過去。Titanium mirrored鏡片襯上LV鏡框,型之餘又帶有貴氣,鏡架用LV皮綑邊及可以折起來,這樣眼鏡變成偏平體積容易收藏入手袋內。我們幾個女人看著都喜歡得輪流往臉上試,上天有眼只有我的鼻樑較高些,架在我的臉上有型又亮麗,朋友們只能嘆息地讓給我。我有點過意不去,便想盡辦法尋找一些眼鏡適合朋友戴,大家試戴一陣又是找到一對眼鏡非常適合我,這對眼鏡可是較潮,好事成雙就一囗氣買了。

 

Matsuda:人手製造的奢華

Matsuda antique sunglasses

  日本Matsuda這個品牌向來是我鍾情的眼鏡牌子,每對眼鏡是人手製造,採用最優質的材料,鏡片的是titanium,全部UV防護及塗上anti-reflection coating,眼鏡架子是優質不銹鋼,還採用18k實金及22.5鍍金,名副其實的奢華。它的復古設計系列真是型到爆又潮到極點,簡直是盡顯個性及擁有自我。 我最喜歡那款因Iron Man電影出名的雙槓飛行員復古型,採用環型樹酯框包裹眼角邊,增添外型感觀之外又增加防護紫外線對雙眼的侵蝕。

Matsuda gold mirrored sunglasses

  另一對讓我無法抗拒的是Matsuda的金色mirrored鏡片運動型的圓形鏡框太陽眼鏡,其手工精緻逹至完美的境界。如果說是要令自己成為受人注目的話,Matsuda這兩對眼鏡必然是你的首選,當然它們已經是歸納為我的時裝飾品收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