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2/2014

節日送禮煩惱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嘉莉兒

    嘉莉兒

    自小愛吃美食,又貪圖外在美,所以勤做運動就是為了滿足自己無窮的食慾而保持苗條的缐條。天生tomboy的我具有冒險精神又貪玩,上山滑雪至入深海潛水,又喜愛周遊世界,而且非要住得豪華及品嚐美食不可。性格開朗及活潑,重友情及講義氣,男男女女朋友遍天下,得以了解多些人情世故。自小對時裝有些觸覺,愛隨心所欲地打扮自己,時而edgy時而lady like,沒有一定的風格。從小父親鼓勵我們敢言及有獨立思考能力,有時候被人label我opinionated。

    型媛手記

  聖誕節前夕總是喜氣洋洋,商場至電視都不停播放聖誕歌提醒大家快快花錢買禮物,可是在這陣陣歌聲背後,許多男士必定愁眉苦臉。那邊女友或老婆正萬分期待著一年一度的大驚喜,這邊的男士到此時此刻八字還未有一撇,在平安夜那一晚上,往往看到不少男人在商場裏兜兜轉轉地做最後衝刺。

 

  我其實挺怕丈夫送禮物給我的,多數都不太合我的心意,可又不能辜負了他的一片心意,還要裝著歡心喜地迎接那份禮物。我有位朋友的丈夫專愛送名牌手袋,有次送了個有馬尾毛的Gucci手袋,極其俗氣兼師奶款式,弄得我朋友哭笑不已。

 

  每逢聖誕節,男男女女都臉上多了幾條皺紋,男士背著人緊鎖雙眉,女人為了掩蓋心中的失望而誇張地大笑強裝喜歡那禮物,誇張的表情容易產生細紋。嘻嘻!還有就是朋友之間及同事之間送聖誕節禮物,也是同樣的煩惱,雖然壓力並不太大,可總是一件差事,我每次捧上禮物給朋友時都有點膽戰心驚的感覺。一個聖誕節總是浪費了許多錢財及精力,還會產生不必要的誤會,真希望人間有那個傳說中的聖誕老人出現呀,我們乖乖地做人並許個願,讓他將適合的禮物送給各人手上。

 

  男女情人之間送什麼真是難以猜測,太私人及個人化了,我想勸告女士們別再難為身邊那一位了,男士多數不是善於玩浪漫及知風情的。如果很善於送禮物那類男士也許太懂風情而易浪漫到別處家園。既然你全年就是盼望那一天敲詐他一個貴重禮物,又想合自己心意的,還不如大家實實在在要張足夠銀碼的現金禮券,由你自己歡歡喜喜地買個盼星星盼月亮的好禮物吧。就算有時候銀碼未必夠數來負擔你那expensive taste,相信許多經濟獨立的女性都不介意自己貼一點錢買到心頭好吧,真的好過得到一件不中用浪費錢的禮物吧。丈夫或男友們會鬆一口氣,而妻子或女友們得以所願,不就皆大歡喜。

 

  而朋友及親友之間簡單些啦,建議巧克力,那是最universal,不分男女老少皆宜。巧克力名堂可多了,既然是送禮物就要專挑特別好吃的鮮為人知的品種,才能顯示自己的獨特品味。

Pachi聖誕裝

Pachi 杏子巧克力

  1974年創業的黎巴嫩Pachi巧克力,只在世界各地高檔的百貨公司出售及在各大城市設專賣店,2008年與英國Harrod's合作製造最貴的巧克力。它曾經在中環設店,也許是支撐不了近年來的昂貴租金便撤離了香港,現在只能網購。這牌子的巧克力味濃香、不甜膩,牛奶巧克力奶味香滑,含果仁的巧克力鬆香、含橙肉及橙皮的巧克力帶有一絲絲果香。除了美味外,包裝極其講究,從包裝紙質至包裝手法盡顯高貴至尊style。有聖誕禮物盒、有普通的禮物盒,你也可以自選種類凑出一盒喜愛的巧克力。慢慢研究吧,差不多五十種之多。

 sugarfina精裝禮物盒

sugarfina 金桔糖果

sugarfina 巧克力包莓子

sugafina莓子果汁糖果

 

sugarfina芒果汁糖果

  還有是網購Sugarfina 水果糖,店主走遍十多個國家搜索最好的糖果,品種之多並且粒粒可口。有彈口的水果gummy,德國出產的內含30%果汁,果汁種類多多,真是滿口果香味又不太甜。又有巧克力包裹berries, 各種莓子皆有,薄薄一層巧克力內含一顆顆完整的berry, 好吃之餘也挺健康的吧。另外是用薄薄糖衣包裹金桔或cherry, 一口咬進去是甜絲絲及汁濃的金桔或cherry。糖果的賣相吸引,包裝可愛充滿喜悅,送禮必定讓人看著開心而吃進嘴裏甜絲絲。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