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4/2015

Dosha(三):土型人終身減肥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蕭綺蓮

    蕭綺蓮

    蕭綺蓮 (Elaine Siu),香港人氏。掛牌律師、瑜珈導師;無牌寫作人、素食者、fashionista。喜愛獨特,討厭不義。多多瘋狂,少少毒舌。相信改變世界的關鍵擊破點有三:靈修、文藝、消費。Be the change you want to see in the world - 認知世界有多壞,從自身開始,用愛把這些都包容在內,用行動把一切逐點改變過來。

    私竇《血拼三十》對外開放

    Beyond Mat

  一直堅信自己不可能是土型人,可是近來卻越來越「土」。

  為什麼很少人想自己是土型人呢?看看以下就一目了然:

 

  一、土型人傾向身材豐滿,骨架偏大,很容易胖,要減肥困難重重;

 

  二、土型人比較行動緩慢,不喜歡活動;

 

  三、腦筋方面,對於新知不太容易吸收;

 

  四、皮膚髮質都偏油;

 

  五、很愛睡、很能睡,可能是土型人的最明顯特性。

 

  當然,過肥、慢過龜、睡過頭,都是土型人失去平衡時才會有的特質。

 

  處於平衡狀態時,土型人還蠻可愛的。想想輕鬆小熊(鬆弛熊實在太不好意頭)、加菲貓、趴地熊等等,全都是我的偶像。

 

  平衡的土型人,溫柔體貼、感情豐富、忠誠度高、有慈悲心,放鬆而有條不紊,有好的記憶力,有毅力有穩定性。 喜歡有規律的固定任務,善於推行計劃或經營組織。個性沉穩、可靠。看來找老公找個土型人就最好不過。但要有心理準備,土型男人失平衡時,就是個徹頭徹尾的惡頂小男人:懶惰、頑固、膽小、小氣、嗜睡、貪吃、憂鬱、肥胖 …。世界還是很公平的,針沒兩頭利。

 

  至於適合土型人的瑜珈練習,更令我不想自己是土型人。

 

  很簡單,因為不喜歡活動正是土型最大的致命傷,適合土型人的瑜珈就是比較動起來的瑜珈如Ashtanga Yoga、Power Yoga等等。因為濕氣太重是土型人的大敵,生病多半是體內水分或黏液過多排不掉造成,除了過胖、 水腫,還有感冒、鼻塞、鼻竇炎、糖尿病的傾向,所以多做會流汗的瑜珈也是有好處。

 

  但一想到要做比較激烈的瑜珈練習,我就想逃避,不如坐在電視機前吃零食嘆世界好過。

 

  唉,看來我真的是土型人,再只吃不做,注定變肥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