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9/2017

【眼影控】自己眼影盤自己拼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波莉 C.

    波莉 C.

    人生宗旨:Enjoy Life!「靚」都是「早靚早享受」。
    對化妝保養的追求,絕不亞於愛情的瘋狂程度。
    飯可以少吃,化妝保養少一次都 NO!
    無意中走進化妝保養「魔法叢林」,自此不能自拔—— 只要願意,不完美都可以更美!
    為「美」沉迷的同時,堅拒人云亦云,無意加入網上打手隱惡揚善的陣營,堅持真金白銀以身試「美」。
    好不好用?絕對直話直說。
    自欺欺人,轉彎抹角not my style!
    「Your Face Your Fate」,你永遠不知人生有多精彩!
    轉角遇上Mr. Right?或竟然碰到舊愛情敵?
    我依然會用最完美的Face,面對我的Fate!

    美麗不妥協

  眼影控的我,眼睛有一雙,卻有無數盒、用也用不完的眼影,有新貨、新色,總會動搖到我,繼續入手。

 

  入手一盒眼影,未必每色都喜歡,不合口味的那格就放著長久不錄用。最近Innisfree推出自砌眼影盤,我沒怎留意過它的化妝品,但好奇去摸摸就敗家了。多色眼影、眉粉、胭脂、陰影、遮瑕膏讓你砌過夠。




  拼盤前,首先要目標清晰,要幾多色、幾大盤、什麼時候用、哪種妝品用得著,想好才拼!眉粉我覺得不上色,遮瑕我喜歡液狀,所以主攻眼影和胭脂吧。

  在眼影櫃前玩了近一小時,千選萬揀最後選6個眼影,1個胭脂。

       一開始就要想好彩妝盤要什麼時候用,我想要全盒包含平時、約會用到的常用色,日常大地色,去玩要紅色系。

  重點色選了這三盒,滿滿閃粉和一盒超醉人的酒紅色。

  打底色要粉色,啡色兩格是加強深邃感用。

  眼影底部和彩妝盤都是磁石,可隨時調位、換色。


  準備解封,合體!

  如何拼就看你喜好了,可以將最閃的幾個拼在一起,也可根據上色習慣來拼。

  我喜歡整整齊齊,兩種色調上下分好,上面是紅感為主的眼影,下面則是常用的大地色。

  朋友說過眼影粉好像不夠細緻?我摸上手又不覺得耶,閃粉類有大顆粒也正常啊。

 

  來張試色照,第一隻是很淡很淡的粉紅,用作眼皮打底出其地乾淨,兩格閃紅和酒紅的色調我最喜歡,而淺啡、閃亮金是大地眼妝的主角,還少不了一度最常搭的深啡做眼線色,全都是我會用到的眼影系啊。

  胭脂質地和顏色也有不少選擇,我喜歡粉狀胭脂,色調要易用,也就沒選深粉紅或玫瑰色了,粉嫩的淺粉紅最好襯。

 

拼彩妝盤Tips

 

  女生都喜歡紅紅紫紫,一個不小心隨時整盒都揀了鮮艷色,美是美但不實用。眼影來來去去都是打底、重點、眼線,所以一淺一閃一深,絕不出錯的。有些顏色極少用,也不要心動入手,就像我很少擦紫色,這次一眼看中的深紫色,拿上手還是放下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