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0/2016

【變變變】動手將碎粉變粉餅!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波莉 C.

    波莉 C.

    人生宗旨:Enjoy Life!「靚」都是「早靚早享受」。
    對化妝保養的追求,絕不亞於愛情的瘋狂程度。
    飯可以少吃,化妝保養少一次都 NO!
    無意中走進化妝保養「魔法叢林」,自此不能自拔—— 只要願意,不完美都可以更美!
    為「美」沉迷的同時,堅拒人云亦云,無意加入網上打手隱惡揚善的陣營,堅持真金白銀以身試「美」。
    好不好用?絕對直話直說。
    自欺欺人,轉彎抹角not my style!
    「Your Face Your Fate」,你永遠不知人生有多精彩!
    轉角遇上Mr. Right?或竟然碰到舊愛情敵?
    我依然會用最完美的Face,面對我的Fate!

    美麗不妥協

  將碎粉壓成粉餅,不難又好玩,哈!前陣子手上的粉餅剛好用清光,不想刻意買新,家裡很多碎粉存貨,一大盒帶出街補妝實在很不方便,所以突然興起自己動手將碎粉變成粉餅。很多人覺得不要煩,買新就可以了,但我想快快物盡其用,將存貨用完才對嘛!


  碎粉變粉餅,只要一點技巧和小工具就好。首先你需要準備一個空的碎粉盒,一盒碎粉,我推介選粉質較幼細的,做出來的粉餅比較滑啊,再加一支消毒酒精。

  將碎粉餅抹乾淨,就可以開始開動啦。

  將碎粉逐點倒入粉盒內,少量多次,小心碎粉亂飛呢。

  加入消毒酒精,不要一下子加太多,填滿粉盒底部就好了,太滿會溢出來啊。

  用牙籤將碎粉和酒精混在一起,變成泥漿一團團的模樣,雖看似古怪,別擔心,正路的。

  準備一張面紙,來了,我們壓壓壓,將粉餅壓平!記得只用手指輕壓,要均勻用力地在表面按壓啊。

  多餘的酒精都吸掉了,而粉末呢?未有太多沾在紙巾上,沒浪費啊。

  剛壓好,微濕的粉餅是這個樣子...放在平坦又通風的地方就可以,酒精很快揮發,粉餅一晚就乾掉。

   粉餅乾透後,粉壓得很扎實,不易剝落,表面也變得很平滑。很多人擔心加入了酒精會不會影響粉餅的功效或是引起敏感?我還是一貫平時的這樣用啊,沒什麼問題,粉質好不好是看你怎麼選碎粉,而乾透後酒精蒸發過,是完全聞不到酒精的味道,不用擔心敏感或是刺鼻的氣味呢。

 

  這樣的將碎粉變成粉餅,按自己的需要加減份量,更方便帶出街補妝,很實用和好玩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