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2016

【大眼術】整容級開眼頭畫法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波莉 C.

    波莉 C.

    人生宗旨:Enjoy Life!「靚」都是「早靚早享受」。
    對化妝保養的追求,絕不亞於愛情的瘋狂程度。
    飯可以少吃,化妝保養少一次都 NO!
    無意中走進化妝保養「魔法叢林」,自此不能自拔—— 只要願意,不完美都可以更美!
    為「美」沉迷的同時,堅拒人云亦云,無意加入網上打手隱惡揚善的陣營,堅持真金白銀以身試「美」。
    好不好用?絕對直話直說。
    自欺欺人,轉彎抹角not my style!
    「Your Face Your Fate」,你永遠不知人生有多精彩!
    轉角遇上Mr. Right?或竟然碰到舊愛情敵?
    我依然會用最完美的Face,面對我的Fate!

    美麗不妥協

   如果用整容變大眼,不外乎兩樣,最普遍的是眼皮動刀,單眼皮變雙眼皮,或是直接開眼頭,細眼都變成又大又長的眼睛。


  動刀我沒膽量,但化妝的好處就是全臉都是你發圍的「場地」,要怎麼畫、怎麼化,變大眼有超多的方法和技巧。


開眼頭畫法

   開眼頭的畫法,可以令眼型瞬間拉長、拉闊,打造閃亮亮有神的大眼。首先你要準備一支眼線液,防水防油,又要夠好畫。

  我習慣用黑色,將眼神明顯畫出來,這次隨意挑了Kiss Me的黑色眼線液,筆尖夠幼,可以逐筆描繪。

  平時基本眼線的畫法,就是沿著眼型描繪一條幼幼的線條,沒有特別畫向眼頭或拉長眼尾。妝感是走自然風,但相對來說就不夠強調眼神了。

  開眼頭的畫法,其實一直都存在,不過不多人夠膽這樣畫,因為哪裡落筆、如何拿捏個角度、畫法、粗幼,都很重要。


  要延長眼頭,可以將眼角輕輕拉開,再因應本身的位置而下手,如圖中的粉紅色位置,用眼線液逐下逐下地畫過、連線再填滿,大膽狠狠地畫下去就是重點,哈哈。

  將眼線筆直拿,用筆尖畫會較準確,中間會有癢癢的感覺,畫得多就會習慣了。

  用眼線液畫出來的部份,延長了眼睛的整體長度,看到黑色眼線造就出來的開眼頭效果吧。

  側面看也明顯見到眼線的線條,眼角都填滿了深深的眼線色,哈哈。

  再次將眼線液沿著眼睛描繪和加闊,可以在眼角補多幾筆,再平衡地將眼尾稍微拉長,眼神強很多吧,而眼頭畫出來的部份,好比動刀開眼頭的效果,不會痛也不用煩,眼睛就變大啊。

  如果想有對比效果,可以用珠光色眼線筆打亮下眼臉,顏色推介是粉紅或是米白色。

  眼線液絕對是妝容的重點,只是加多一筆的畫法,就立即將眼神變得不一樣。開眼頭的畫法令眼睛更為突出,但也易有濃妝的效果。如果眼睛距離較近的人也不適合畫啊。平時我不多畫眼頭,但要強調大眼、加強眼妝,例如要影相、去玩的時候,開眼頭是最強最直接的方法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