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7/2016

【化妝必學】3D臉打亮技巧大公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波莉 C.

    波莉 C.

    人生宗旨:Enjoy Life!「靚」都是「早靚早享受」。
    對化妝保養的追求,絕不亞於愛情的瘋狂程度。
    飯可以少吃,化妝保養少一次都 NO!
    無意中走進化妝保養「魔法叢林」,自此不能自拔—— 只要願意,不完美都可以更美!
    為「美」沉迷的同時,堅拒人云亦云,無意加入網上打手隱惡揚善的陣營,堅持真金白銀以身試「美」。
    好不好用?絕對直話直說。
    自欺欺人,轉彎抹角not my style!
    「Your Face Your Fate」,你永遠不知人生有多精彩!
    轉角遇上Mr. Right?或竟然碰到舊愛情敵?
    我依然會用最完美的Face,面對我的Fate!

    美麗不妥協

  化妝會令人沉迷的是,不只是在臉上塗塗畫畫那麼簡單,一筆加或減都可以有不同的變化。平時化妝,猶其在意立體感,鼻要挺,眼周要明亮,一個小小的化妝技巧都可以改變觀感,增加臉部立體度啊。


  打亮技巧其實不會太難,首先是準備一盒光影粉,最基本的顏色是白色,而米色、粉紫色近年來都非常受歡迎,我挑了CEZANNE最接近膚色的粉紅白色!

   打亮粉的顏色是偏白的微粉紅,沒有白色那麼突兀,更加貼近我們的膚色呢。


  隨盒附上的掃子,毛質只算普通,但勝在手柄較長,拿起來幾就手。


  打亮是我每天必做的化妝小心機,疊上光影粉除了令皮膚看起來更好,一小筆也令五官更立體,無理由不畫吧。第一個要打亮的地方當然是最重視的鼻樑啦。有沒有看到擦上的珠光,鼻樑上的一道白色銀光啊!!

   打亮的部份主要是鼻樑位置,直直地擦上光影粉,再來回幾下,有拋光的作用。而鼻頭就輕輕帶過好了,不然油油亮亮很嚇人的。如果鼻頭較圓,就單單打亮鼻樑就夠啦。

   擦上亮粉,鼻樑上有如加了一道淺淺的白光,鼻子變得更挺更立體,如果要更仔細的,可以再打上鼻影啊,做女人真的很忙!

   帶點粉紅加白色的光影粉,擦起來很自然,閃粉的粒子不大,不怕太over啊。

  打亮的第二部份,一定是眼周!平時夜瞓,眼周易暗沉,就連眉骨位置暗暗的,怎麼化妝也不精神,加上我們亞洲人的輪廓本來就較扁平...。要臉龐立體,就只好靠打亮來變得立體啦。

   打亮主要是像畫一個C字,從眉骨畫至眼尾,擦上光影粉,我會重覆來回畫好幾次,務求帶點閃亮拋光的感覺,光影會令氣息變好啊。

  平時化眼妝,畫眉型,無非都是想輪廓更明顯、突出,而一道簡單的光影就可以加強這個效果,下次化妝,記得不要小了這一筆啦!

CEZANNE 光影粉
Buy指數:☆☆☆☆
- 光影粉的顏色有不少選擇,而我比較喜歡用帶點粉紅的白色光影粉,較貼近膚色呢。CEZANNE的光影粉性價比高,閃粉粒子不會過份明顯,喜歡它自然的效果。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