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4/2016

【遮黑眼圈】雙色遮瑕技巧大公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波莉 C.

    波莉 C.

    人生宗旨:Enjoy Life!「靚」都是「早靚早享受」。
    對化妝保養的追求,絕不亞於愛情的瘋狂程度。
    飯可以少吃,化妝保養少一次都 NO!
    無意中走進化妝保養「魔法叢林」,自此不能自拔—— 只要願意,不完美都可以更美!
    為「美」沉迷的同時,堅拒人云亦云,無意加入網上打手隱惡揚善的陣營,堅持真金白銀以身試「美」。
    好不好用?絕對直話直說。
    自欺欺人,轉彎抹角not my style!
    「Your Face Your Fate」,你永遠不知人生有多精彩!
    轉角遇上Mr. Right?或竟然碰到舊愛情敵?
    我依然會用最完美的Face,面對我的Fate!

    美麗不妥協

  黑眼圈絕對是10女生10個都有的困擾,生活忙碌到休息都不夠,怎會不跟黑眼圈成為長期好友。我的大敵就是黑眼圈,夜訓、皮膚薄,又有鼻敏感,早就習慣了它與我常在…。我不介意素顏,但每次想到深深的黑眼圈,便會打消了這個念頭。


  要對付黑眼圈,不能治本,至少想治標,遮瑕真是永遠的課題啊。黑眼圈到底要怎樣遮?用什麼遮瑕膏最好?今次一定要用遮瑕大法將黑眼圈隱形!


  眼部用的遮瑕,最怕就是乾,突顯眼部細紋,只會愈遮愈老。遮瑕膏是個統稱,但其實細分還有不同濕度的遮瑕產品,我會選遮瑕液。

  遮黑眼圈的產品一定要夠薄夠濕,我曾經用過條狀的遮瑕膏,是遮得不錯,但一浮粉就會看到眼下兩片又白又厚的遮瑕膏,超尷尬的。所以遮黑眼圈用較濕較易推的遮瑕液,就不會太乾太厚,愈遮愈奇怪。我最近愛用YSL明采筆,貪它夠薄呢。

  黑眼圈很深,假如只用單色遮瑕膏,會令黑眼圈變成了一片灰色,這種情況可要動用到兩種不同顏色。


  YSL明采筆是液狀的遮瑕,質地較水,上在薄薄的眼周也不會令細紋變明顯,逐層疊上,遮瑕度一樣不錯而貼服。橙色的遮瑕液主要用作調色,淺色是之後上,用作打亮的。

 

V字遮瑕法

 

  先看看我的千年黑眼圈吧,簡直不遮一下完全不能見人的,遮黑眼圈是每天出門必做的事啊!

   要將黑眼圈遮掉,其實不是把遮瑕液塗滿黑眼圈,而是重點上在黑眼圈最深色邊緣,即淚溝。先擦上橙色遮瑕液,以V字畫法塗在淚溝部份。

  上遮瑕液,用掃還是手指都好,動作最重要是輕輕推開,再拍上,我習慣用萬能的手指,輕壓會遮得更貼服。

  初步用橙色遮瑕液調整過深深的黑眼圈了,這時眼下會有一片橙橙的肉色,是正常的。

  第二步就是打亮,將淺色的遮瑕液點在上面,同樣也是V形啊。

  在最明顯、暗沉的淚溝,再加強打亮。一樣是用手指輕壓,拍開。

  本來深深的黑輪已遮了9成,遮瑕液薄身,即使前後上了好幾層,都沒有厚厚的感覺,質地水也沒令眼邊細紋現形呢。平時我只要用了厚一點的遮瑕膏,一浮粉便堆成一撻撻,而這支遮瑕液就沒有這種情況。

 

  雖然遮瑕步驟繁複,兩支加起來更要600多,付錢的一刻會肉痛的,但只要能KO千年黑眼圈,我就豁出去了!


  很多人對遮黑眼圈都有一個誤解,就是要將黑眼圈範圍全部一滴不漏地擦上遮瑕膏就叫完美?錯了,別說遮瑕液不是Photoshop,不能遮到100%,再講遮到太完美,眼下白白一片,卻少了自然的陰影,反而令輪廓變平,眼睛變細啊,所以集中遮淚溝位置就夠了。

 

YSL明采筆
Buy指數:☆☆☆☆☆
- 它是屬於較濕、易推的遮瑕液,雖然質地偏薄,但可以逐層疊上,用來遮黑眼圈不會乾也很貼服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