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0/2015

超火紅的氣墊粉餅 適合你嗎?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波莉 C.

    波莉 C.

    人生宗旨:Enjoy Life!「靚」都是「早靚早享受」。
    對化妝保養的追求,絕不亞於愛情的瘋狂程度。
    飯可以少吃,化妝保養少一次都 NO!
    無意中走進化妝保養「魔法叢林」,自此不能自拔—— 只要願意,不完美都可以更美!
    為「美」沉迷的同時,堅拒人云亦云,無意加入網上打手隱惡揚善的陣營,堅持真金白銀以身試「美」。
    好不好用?絕對直話直說。
    自欺欺人,轉彎抹角not my style!
    「Your Face Your Fate」,你永遠不知人生有多精彩!
    轉角遇上Mr. Right?或竟然碰到舊愛情敵?
    我依然會用最完美的Face,面對我的Fate!

    美麗不妥協

  這幾年最紅的底妝非BB Cream莫屬,會化妝的人幾乎手執幾支BB Cream,平時不會上粉底的人也高呼要擦BB Cream。當年BB Cream爆紅,誰也沒想過紅到現在依然大賣。氣墊粉餅BB CUSHION也是,韓國牌子紛紛推出後,今年連歐美品牌都爭著跟風,將這件底妝產品炒得更紅。


  氣墊粉餅剛出時,也曾經燃起我的興趣,入手過幾個,斷斷續續用過一段時間,無可否認這個底妝idea挺為有趣,簡易又快速的新上妝方法,實在特別得很。

  這件妝物的的賣點是氣墊注滿了粉底液,每一次就用粉撲輕壓,在臉上拍上印開,又推又拉是不行的!

  粉撲質地特別,它不會吸收粉底,所以沾上的份量全都能用上。

  氣墊粉餅到底好不好用?是不是每個人適合?這個答案絕對因人而異,關乎天氣亦關乎膚質。氣墊粉底質感較潤,效果雖然是以韓式的提亮、光澤感為主,但不就代表很透很薄。

  香港溫暖潮濕的天氣,滋潤的氣墊粉餅並不算很合用,單用它絕對會快速溶妝。即使我是乾性皮膚,都不見用它妝效能有多持久。


  一向對氣墊粉餅的感覺大多是厚、黏,濕潤是它的特性,所以質地也其實意料之中,在香港的天氣下,無論如何都一定要再上多一層蜜粉定妝,假如怕破壞了原有的光澤感,透明蜜粉會是個好選擇。

  點評過它的質地後,有一點是不得否認的,就是氣墊粉餅有相當不錯的遮瑕力。最近皮膚狀態不算很好,敏感的紅印、亂長的暗瘡,都挺為明顯。平時這種情況,一定要出動遮瑕膏才會有完美的底妝。

  用氣墊粉餅的好處就是可以省掉遮瑕膏,用粉撲將粉底逐點輕輕上,再加上反覆多層地拍疊,重疊的效果會有相當不錯的遮瑕度。


  在沒用過遮瑕膏的情況下,臉上的暗沉都被提亮,而紅印、暗瘡遮掉9成以上,對付毛孔也不錯。就單用粉底的遮瑕力而言,氣墊粉餅真是很優秀,但有明顯粉感卻是事實!

  要是你問我對氣墊粉餅的評價如何?我沒有特別喜愛,它甚至不比平常的粉底液來得百搭。因為氣墊粉餅的上妝方法,層層疊疊下,再加上其質感,效果反而不及一般粉底液,推開延展之後來得薄透。然而它在調整膚色和遮瑕,確是能做到無瑕的效果。


  我會推介它用作補妝兼打亮,只在臉上局部位置壓上,所呈現的立體光澤感會比起全臉上,效果更為突出自然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